欢迎访问陕西科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站
基层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基层党建 正文

第51期发展对象党课培训第一讲——《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做碧水蓝天净土的守卫者》

2023年03月04日 20:40  点击:[]

         2023年3月3日,环境学院第51期发展对象理论课第一讲在实验楼1B312会议室进行,本次党课由环境学院副院长李成涛老师主讲,并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做碧水蓝天净土的守卫者为主题,讲解了二十大报告内容中值得环境专业学生重点关注的降碳减污、能源消耗等问题。

D0B0B

根据二十大精神报告,李成涛老师介绍了什么是生态产业化和产业生态化,提到产业生态化和生态产业化是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深度融合、协同推进的重要体现。新时代新征程,如何通过产业生态化和生态产业化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推动实现农村更富裕、生活更幸福、乡村更美丽,是需要关注的重要课题。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是重点,生态宜居是关键。加快建立健全以产业生态化和生态产业化为主体的生态经济体系,对于促进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有机统一,能够发挥重要作用。

DFCED

要紧跟国家战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李成涛老师讲到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科教兴国战略,并将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摆在一起,将教育、科技、人才整合到一起进行系统谋划,共同服务于创新型国家建设。这是对社会发展动力的科学判断,更是面对激烈国际竞争引领未来的历史选择。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既要把握好教育、科技、人才之间的有机联系,又要讲究协同配合、系统集成,共同塑造发展的新动能新优势。


上一条:第51期发展对象党课培训第二讲——《学习党章发展历程 汲取砥砺奋进之力》 下一条:支部活动|化工污染治理团队党支部进行支部委员(学生)换届暨积极分子培养期汇报

党群工作
基层党建
分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