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科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站
基层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基层党建 正文

党员榜样|全力以赴的人生,美好不会缺席——教改环境18 孙于清

2021年11月17日 14:37  点击:[]

  「  孙于清,来自教改环境18,现任环境学院本科第二党支部副书记、教改环境18学委,曾任环境学院学生会主席团、三叶草青年志愿者服务团团长等。孙于清同志有较高的思想觉悟,努力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校期间,她获得了优秀学业奖学金、校级三好学生、优秀团干、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取得了第十七届挑战杯国家三等奖、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金、省银等奖项。202110月获得硕士研究生推免资格,将保送至华东理工大学资环学院读研。」

——个人简介

进入大学之前,我就坚定了读研的决心,也许是高考的败北想要用更直接的方式证明,也许是想要去爬更高的山,看更远的风景,也许是真的想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自己的一分力量……

说实话,我的大学生活并不安生,走过很多的弯路,在很多个十字路口徘徊,但只要坚定向前的信念,慢慢走也会到达。我不觉得我的大学生活很辛苦,我们刚入大学那会儿大环境好像也没有那么,推免成功后我用幸运二字回复别人,在心里感恩于一定的天时-地利-人和,也默默回想我一路走来的风风雨雨,或许也曾有过很多不为人知的疲惫,也曾很多次想躺平,但人总要对自己负责。当然,很少有事情能尽如人意,我目前的归宿也是很不错的结果,但总还是有一些遗憾的,但我不会让遗憾裹挟内心,因为遗憾总在那儿,而我能做的只有怀着一颗赤诚的心全力以赴下去。

大学的点点滴滴如白驹过隙,很多崎岖还是需要自己去走,借此机会我想以时间线,分享一点我不成熟的感悟,希望我们都能拥有美好的未来。

大一那会儿,还真是个小萌新,被眼花缭乱的学生组织和社团所迷倒,跟着兴趣选择加入了三个学生组织,两个社团,当然忙的团团转,幸好那会儿还有些高中的自律,除了忙剩下的时间都在学习,现在的我很感谢那个抢着坐第一排,永远有用不完的热情的自己,回头才发现,你所坚持的事、认识的人、热爱的东西都会在未来的某个时刻体现出来,所以趁着年轻就多去尝试,如果不知道自己喜欢什么,那就从不喜欢什么排除起,总之别留遗憾!

93327

热爱可抵岁月漫长

大二,退了其他的社团和学生组织,留在青团因为热爱,留在搏协做做运动学学报账,竞选班委在付出中结交志同道合的朋友,你看,我们都会慢慢长大,会学着做选择,会全力以赴坚持自己的热爱。

大二上开始真正接触科创竞赛,即使付出了很多的努力也只拿到了很小的成绩,幸好遇到了特别好的老师和团队成员,幸好屡战屡败,屡败屡战,却从未想过放弃,别急,时间总会看得到。


时刻准备着

大三,总要开始为读研做些实打实的努力了吧,光定目标就纠结了很久,大三的寒假依旧是计划满满行动慢慢,开学了,课好多还有实习,还有一周一次的项目答辩和n次的项目打磨,好像没时间复习考研了,先做好眼前的每件事!当然那会儿有些赌的成分,还是把选择权把握在自己手里更踏实。后来比赛获奖了,学习成绩还可以。暑假继续留校打另一个比赛,又是一轮又一轮的打磨项目,认识了很多优秀的人,学到了很多东西,值得!获奖也很值得!穿插的夏令营材料准备、申报、面试,预推免报名、面试,还有每天的心理战——我能不能获得推免名额?那段时间很辛苦很煎熬,但总会过去的,幸好结果还不赖。


保持热爱奔赴下一场山海

有句话说的好,在对的时间做对的事,那什么是对的事呢,这个就因人而异了,进入大学享受青春时光的同时,总要开始规划未来了,有些事只要你去做了,就没有迟早一说,真正的比较应该是横向、纵向的自己,因为时间还很长,你努力就好,未来会告诉你的。

如果有时光机,能够回到过去的某个时间,可能我还会以同样的成长轨迹走向未来,但我想告诉亲爱的学弟学妹们,如果时间还允许,多学点技能,编程也好,PSPR也可以;多看点书,专业课的、人文社科的等等;多参加比赛,去认识更优秀的人,在新的视野里发现更优秀的自己;还有多陪陪家人。


上一条:环境学院本科第二党支部召开积极分子考察期汇报暨预备党员转正大会 下一条:党员榜样|乘风破浪,扬帆远航——教改环境18田广

党群工作
基层党建
分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