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科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站
基层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基层党建 正文

党员榜样|乘风破浪,扬帆远航——教改环境18田广

2021年11月15日 14:35  点击:[]

田广,中共预备党员,教改环境18班长。田广同志刻苦学习、积极参加学生工作,政治立场坚定,始终保持党员本色,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校期间,他获得两次国家励志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奖学金、挑战杯省级特等奖、节能减排校级一等奖、大骨班优秀学员、优秀团干、善行100二星志愿者等荣誉。202110月,获得研究生推免资格,现保送至山东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

田广同志:寒假时我便进入备考阶段,选定学校、查找资料、并在课余时间学习基础课,错失了夏令营,参加了保研、并成功预推免。在短短的几个月里,通过三年的学习成果便决定了我人生的新方向。希望我的经历能对你们有所帮助。

中国人!你要自信!年轻人你更要自信,一次又一次的成功会增强自信,有了自信你就会更加勇敢的去争取,这是一个双向促进的过程。我不算一个自信的人,所以做事会犹豫不决,因此错过了很多的机会。我的专业排名不算很靠前,也没有特别突出的能力,面对170人中的8个保研名额,我并没有太多奢望,于是我很早便开始准备考研;四次英语六级的失败经历也让我放弃了夏令营;保研细则公布时,我不想在错过这最后的机会,很幸运我成功了。在预推免开始报名时,我只是参照着历年的考研榜和学科评估榜填报了几个比较靠后的学校,心想能有学校收我就行。但随着面试通知消息纷至沓来以及部分面试老师对我的肯定,我的信心不断增强。于是我开始填报更多更好的学校,最终也去到了我满意的地方。其实,参加每一次比赛、竞选、面试、任务等都是增长自信的过程,你需要不断获得满足感去肯定自己的努力。不论学习和工作,首先我们都应该拥有必胜的决心,也要有必胜的信心,心中有了底气,做事才会铿锵有力。

44B03


如果你没有做好准备,那么你就是在准备失败,与生俱来的成功毕竟是少数,我们需要不断地学习、不断的丰富自己各方面的能力去面对未知的考验。只有做好准备,才能以不变应万变,而保研就是三年学习和工作的准备。在面试时,除了自我介绍之外,我们会回答各种专业问题、包括英语能力,这需要平时的积累而不是面试前简单的准备就能解决的问题。专业课学习、英语阅读、解决实际环境问题、语言表达等都是我们需要提高的方面,只有做足了准备,在面临考验时才会临危不乱。面试时除了有阅读并翻译一段专业英语,还有很多情理之中、意料之外的问题,在面对老师们的问答时,我才真正明白我的准备还远远不够。只有打牢基础,强化自身能力,才能随时应对巨变中的社会。

E9B50

如果有人错过机会,多半不是机会没有到来,而是因为等待机会者没有看见机会到来,而且机会过来时,没有一伸手就抓住它,机会是每个人都会有的,但很多人不知道已经遇见了它,当机会来临时,选择又变的尤为重要。在班委竞选时,在团队比赛时,在组队汇报时,你又作何选择?不同机会,不同选择,不同结果。在夏令营时我选择放弃,在报名时我选择推免,从退缩到勇敢,我抓住了这次可能改变一生的机遇。只有抓住机遇,做出最适合的抉择,才能使利益最大化。一旦错过机会,不知何时才能重现,所以权衡利弊,在恰当的时候做出正确的选择,定会事半功倍。

没有成功是一蹴而就的,它包含了多种因素,但自信、准备和机遇至关重要。我也有过很多失败的经历,但失败搭建的阶梯终将通向成功的顶峰。相信自己,我可以!做好准备,我能行!抓住机会,我必赢!非常感激在我每一次抉择时给予我帮助的老师、同学、朋友们,我也将继续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上一条:党员榜样|全力以赴的人生,美好不会缺席——教改环境18 孙于清 下一条:环境学院第50期入党积极分子结课答辩

党群工作
基层党建
分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