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科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站
基层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基层党建 正文

环境学院本科第二党支部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专题学习会

2021年11月03日 14:13  点击:[]

11月2日,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第二党支部于实验楼1B318召开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专题学习会,支部书记刘红出席了本次学习会并发表了讲话,副书记孙于清主持了本次学习会,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专题学习会。本次专题学习旨在引导全体党员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会议第一项,支部成员张书云代表小组进行学习汇报,针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从讲话中的高频词与大家分享。1个多小时,7000多字的讲话中,人民”“复兴”“发展等词一次次强而有力地响彻中华大地。讲话中出现了86人民55民族54中国共产党,这充分印证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最后,张书云还号召大家,传承西迁精神,做一个有用的人。

会议第二项,各小组结合会前的视频自学内容与PPT的分享,进行了讨论交流,并分别派代表进行了学习心得的分享。



 会议第三项,支部书记刘红发表讲话,她肯定了支部成员近期的表现,号召支部成员继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接着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五个重要维度:中国共产党与历史的关系、中国共产党与中国人民的关系、中国共产党与世界的关系、中国共产党与人类文明的关系、中国共产党改造世界与改造自身的关系对中国共产党进行深刻解读,支部成员深刻的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正确性,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本次专题学习会分为前期的线上自学与讨论和线下的分享与交流。相信通过此次的专题分享会,本支部全体成员一定能够加深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的认识,能够牢记党的初心使命,不懈奋斗,能够以敢叫日月换新天的昂扬斗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部分支部成员学习反馈情况展示如下:

吴婧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之后,我的体会更加明确、深刻,也感到了加强学习、真抓实干的紧迫感和使命感,我们的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使命光荣,必须要有和总书记一样的信念和决心,必须紧跟总书记的步伐,必须做好全力以赴的准备,才能实现美好的宏伟蓝图。从秦岭生态环境到脱贫攻坚之战再到疫情防控,从扶贫新业态到复工复产化危机再到西延精神养初心,总书记的指示体现了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五位一体总布局,每一项都具有鲜明指向,同时又相互联系、相互促进,总书记关心的所有问题,都是我们广大干部努力奋进的方向,新时代的发展要求我们有新时代作风,要勇立潮头、争当时代的弄潮儿,强化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担当的无私奉献精神。党的十八大以来,总书记一直强调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要意义,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三秦大地是人杰地灵的好地方,为了让三秦大地的山更绿,水更清,天更蓝,我们一定要持之以恒的保护好秦岭,加强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治理。生态环境要保护,经济发展和民生保障更要齐抓,解决好生态环境和经济问题,就需要我们带领基层干部因地制宜、真抓实干、锲而不舍、不断激发活力;保障落实好民生问题需要我们站在群众的立场,想群众所想,解群众所需,不断增强百姓的获得感、宜居感、幸福感。

郎涵睿:学习习总书记来陕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的部署安排,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和理解,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决战脱贫攻坚的重要时刻,习总书记来陕考察指导工作,是对陕西人民的厚爱牵挂,对陕西干部的关怀嘱托,对陕西工作的关心厚望。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论断,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我们擘画了生态文明建设的宏伟图景。作为一名环境专业的学生,要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深刻认识生态文明建设对国家民族发展的重大意义,积极践行总书记在黄河流域高质量生态保护上的讲话精神,将总书记关于绿色发展、生态文明建设等系列讲话论述铭于心、践于行,自觉当好生态文明建设的推动者和实践者。筚路蓝缕创伟业,初心不忘再出发有幸在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之际,加入党组织,成为一名预备党员,我将牢记自己在党旗下的宣誓,为党和人民的利益奋斗终身。我们生于盛世,定当不负盛世,伟大而不平凡的百年,祝愿祖国繁荣昌盛!

黄伊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一百年来我们党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深刻总结了伟大建党精神,系统阐述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在九个必须中,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坚定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对于我们大学生党员来说,必须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发扬“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勇挑重担、苦干实干,不懈奋斗、永远奋斗,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留下许党报国的奋斗足迹,做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赵欣婷:中国共产党正走在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伟大民族复兴的中国梦的征途中。历史已经证明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伟大、光荣、正确的党,它有光荣的历史和光明的发展前途,对于党我们充满自豪,对未来我们充满信心。

杨鉴:像习总书记所讲的,我们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自信来自于我们党的奋斗历史,来源于我们中华民族悠久的历史和优秀的传统文化,以这样自信的姿态面向未来,不忘初心,创新发展,定能实现中国梦,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上一条:党员榜样 | 浮舟沧海,立马昆仑——环工181王擎雯 下一条:微党课 | 观看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

党群工作
基层党建
分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