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科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站
基层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基层党建 正文

环境学院本科第一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像萤火一样,在黑暗里发光,不必等候火炬

2021年11月02日 14:06  点击:[]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第一党支部于2021年10月28日19:00在资环楼1B313组织召开了以“备考分享,党员模范”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本次生活会由支部书记李丹清老师主持召开,会议内容主要涵盖以下三方面:“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学习任务的布置;大四同志考研分享交流;疫情防控下的党员应该如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会议第一项,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首先布置了“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报告学习的任务,并要求党员同志认真学习,收获感想。

   时隔几日,大家都已认真学习了“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并分享了他们的感想:其中马熙蕾同志写道:一穿越时空的历史回响提醒我们,只有永远保持建党时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才能从历史走向未来,从胜利走向胜利。因此,在新的历史时期、新的历史环境下,我们应继续发扬为民服务、无私奉献的孺子牛精神,这样才能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刘嘉欣同志提到:“要提高行动能力。古人常说“言无行不立”“君子一言,驷马难追”。光说不做,无异于纸上谈兵。所以我们应该做到知行合一,提高执行能力和工作效率。百年征程,有你有我。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使中国进入新时代的序章,在以后的篇章里,需要我们这些新青年,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坚定理想信念,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不断树立为共产主义伟大事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而奋斗的信念和信心”。



学习结束后,各位同志互相交流考研体会。面对未来的发展方向,党员同志或多或少有些迷茫。大三的同志对于考研了解不够详细,对于备考方法,备考时间点尚不清楚,大四的同志们纷纷为大三的同志们答疑解惑,杜欣、冯馨怡、马熙蕾等同志分享了自己的经验方法。其中杜欣同志说:“主要谈到两个方面,一方面关于考研培训班,需要根据自己的情况来选择,培训班主要是起约束的作用,另一方面关于考研规划,则需要多方面考虑,比如自己的基础扎实情况、学习能力以及效率,合理制定自己的计划,最终脚踏实地的坚持下去。” 支部书记李丹清对党员同志的学习生活进行了指导,以大三大四考研疑惑为切入点,首先让大四正在备考的同志们发表了备考路上的的感想,然后为大三即将考研的同志们给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最后,大三的同志们也提出了自己在考研信息上的疑惑。支部书记和支部大四的党员同志们纷纷为大三的同志们答疑解惑。正是这种交流和沟通,才能更好的引导党员同志们全方位更好的成长。

3513B


   会议最后一项:疫情防控下的党员应该如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支部书记李丹清对于疫情防控下的党员应该如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进行了动员指导,她讲道:“在疫情之下,作为党员同志更应该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必须在自己的言行、学习、生活上处处严格要求自己,起到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影响和团结广大同学共同进步,要做到不轻易被网络舆论误导,要热爱集体,热爱学校,更要热爱国家,要像萤火一样,在黑暗里发光,不必等候火炬。”


上一条:微党课 | 观看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 下一条:微党课 |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夺取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胜利

党群工作
基层党建
分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