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科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站
基层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基层党建 正文

微党课 |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夺取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胜利

2021年11月01日 13:49  点击:[]

 2021年11月1日19:00,环境学院第50期积极分子党课培训第十一课在腾讯会议上进行。这次我们观看了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当代中国研究所所长姜辉作了题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夺取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胜利”的报告。


姜辉从深入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中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深入把握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主题和伟大成就、深入把握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根本要求三个方面对讲话进行了深入解读。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站在历史和全局的高度,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一百年走过的峥嵘岁月和光辉历程,高度评价了百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建立的伟大历史功绩,系统总结了党在百年奋斗中积累的宝贵经验和实践启示,深刻阐明了在新征程上推进党和国家事业的一系列重大问题,是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同心同德、满怀豪情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进军的动员令和行动指南。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阔、内涵丰富、思想深刻,通篇贯穿着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把我们党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提升到了新高度,提出了一系列重大思想、重大观点、重大论断,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具有极其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具有极为深远的历史意义、世界意义。

姜辉指出,要花大功夫认真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紧密结合新时代伟大实践,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到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的工作中去,将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引向深入。尤其重要的是,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下面是一些积极分子的优秀心得体会。





上一条:环境学院本科第一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像萤火一样,在黑暗里发光,不必等候火炬 下一条:先锋说|抗疫之路,党员有感——黄金明

党群工作
基层党建
分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