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科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站
基层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基层党建 正文

先锋说|抗疫之路,党员有感——黄金明

2021年01月06日 11:22 李丹清 点击:[]

个人简介

黄金明,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研21学生,本科第一党支部学术助理。

两年以来的新冠疫情反反复复牵动着我们的心,西安的疫情在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前突然变得严重起来,疫情之下的广大考生应该如何参加考试,这个问题也引起每一个人的担忧。


作为一名党员,关键的时候,就要站出来,敢扛责任。当老师组建党员先锋突击队之初,我便积极报名,时刻准备为考研工作贡献出自己的一点微薄力量。作为去年经历过考研的学生,我深知备考之路的不易,更能体会疫情之下考生的艰难,每一个考生都应该值得被这个世界温柔以待。

作为一名志愿者,我主要负责整个楼层考场的协调送餐任务,确保各个志愿者所负责的考场学生能够及时用餐。25日早上九点,老师对我们这些楼层负责人进行了详尽的工作安排,十点钟我再对本楼层所有志愿者开展进一步的工作部署。大概十一点钟开始领餐,我们一起核对盒饭及筷子数量,按照预计人数进行分装,分发到教室后再次确保考生都能用餐,出现数量不够等问题及时和其他楼层协调。

疫情固然可怕,但是由医护人员、警察、志愿工作者等社会各界人士形成的这股坚不可摧的力量在为考研学子保驾护航,我也庆幸能够成为这其中的一缕青春力量,发挥出党员应有的颜色。

现在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更快地回归正常生活,等疫情结束,我们去赏美景、品美食、去教室上课、去做实验、去和老朋友见面、去感受这个城市的脉络、去享受生活的美好。

西安加油!战“疫”必胜!


上一条:微党课 |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夺取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胜利 下一条:环境学院党委组织《金刚川》观影主题党日活动

党群工作
基层党建
分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