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科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站
基层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基层党建 正文

支部活动|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2022年03月31日 18:19  点击:[]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于2022年3月28日晚上8点在资环楼1B312召开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副书记丁少淇同志主持,会议主要内容分为三项:支部工作总结,党员批评与自我批评以及党员民主评议。

#1

会议第一项,支部工作总结。首先由支部书记秦向涛同志进行支部工作汇报,其次支部其他党员发言提出支部存在问题并提出建议。过去一年,支部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目标要求,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分别组织了“百年建党,送祝福”党日活动、“清明祭英烈,初心永不忘”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全体党员观看红色影片《英雄儿女》活动、“庆建党百年,支部书记讲党史”为主题的党日活动等等;支部成员在科技创新、学业创优、志愿服务等方面都发挥了榜样引领作用,支部成员王艳同志参加汉中市疫情防控青年志愿服务活动,累计志愿时长80小时;李晗灏同志在抗疫期间承担志愿者达56小时。但支部工作仍存在一些不足:一是支部成员的纪律性需要加强,党员队伍在加强自身学习,提高综合素质方面还存在差距;二是集中学习形式主要以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文件为主,学习形式比较单一,且形式化大于内容;三是工作开展的积极性、针对性、持续性不够,对党员的评议工作深度不够,特别是在民主评议会上个别党员还不能袒露自己的思想。之后,支部工作将严格落实党委相关要求和安排,加强与支部成员的沟通交流,提高学生党员综合素质,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实现创先争优,争做标杆党支部。

#2

会议第二项,批评与自我批评。采取个人自评、党员互评的方式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全面查找各方面的问题和不足。通过自评与互评,发现大家普遍存在以下问题:理论学习的主动性和热情不高,导致理论知识学习浮于形式,深度不够等现象;在平常的科研及生活中存在拖延现象;学习和生活的时间难以平衡等。大家在反省自己问题的同时,也提出了相应的改正措施。

#3

会议第三项,党员民主评议。根据支部委员会的工作总结,对支部工作进行全面评价,并对支部发展提出意见。根据各位党员同志的日常表现,对党员同志进行评定并评选出优秀党员,激励着大家向优秀党员看齐,努力成为一名更优秀的中共党员。

最后,支部副书记丁少淇同志宣布会议圆满结束并进行了总结,希望同志们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改正自身存在的不足,在思想上,积极主动加强学习理论知识;在科研和生活中,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实际行动发挥党员队伍的模范带头作用。



上一条:支部活动 | 环境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举办“西迁纪念日主题展—缅怀朱康”活动 下一条:支部活动 | 追忆西迁岁月,感悟西迁精神——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学习“西迁精神”活动

党群工作
基层党建
分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