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科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站
基层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基层党建 正文

支部活动 | 环境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举办“西迁纪念日主题展—缅怀朱康”活动

2022年04月03日 15:55 李丹清 点击:[]

3月28日至4月8日,档案馆、图书馆、校史馆在图书馆二楼南大厅联合举办“西迁纪念日主题展—缅怀朱康”,环境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于3月30日组织支部党员参观前往参观,共20余名党员参加了此次主题展。

西迁纪念日主题展板分为五个版块:序言、生平简介、时光记忆、北轻记忆及深切缅怀。实物部分展出了朱康捐赠给学校的二十余件珍贵实物档案,包括正好记录朱康院长逝世那天的日历,以及他生前画的画作等。大家纷纷表示向学校西迁精神致敬,这次通过文字、实物、音频等综合展览,缅怀首任院长朱康,将进一步激励我们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以“三创两迁”大学精神为动力,奋力谱写追赶超越,创新发展的新篇章。

环境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

朱康是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是我校的首任院长兼党委书记,1933年参加革命,经历了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新中国成立、社会主义建设、改革开放和习近平社会主义新时代,组织领导了学校在北京的第一次创业和走向大西北的第一次搬迁,为学校的第二次创业奠定了基础。通过此次“西迁纪念日主题展—缅怀朱康”主题展活动,支部党员深入学习了朱康同志身上对党忠诚,廉洁奉公、两袖清风、爱生如子的高尚品格,也让支部党员看到了老一辈革命先烈无私奉献的精神,给他们上了一堂鲜活的党课。

支部预备党员李香凝同志参观后的感悟:“西迁精神”被概括为“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翻看西迁的始末,了解西迁精神的由来,我不由对为国家建设、为西部的文教事业奉献出青春年华的最可爱、可敬之人肃然起敬。他们将自己的青春奉献,将自己的年华蹉论。但是幸福却也是创造出来的!没有这些可敬之人,没有党中央的领导,何来今日之繁荣昌盛。“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开发大西北,向科学进军”!他们当时喊出那坚定的口号,并也创造出来了幸福。我们更应学习这种无私的伟大精神,为祖国建设出一份薄弱的力气!忆往昔峥嵘岁月,看今朝宏伟蓝图。古人曾说:知而不行;是不知也。因而我们要立足工作生活实际,认真践行熠熠闪光“西迁精神”!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而孜孜以求,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上一条:两学一做 | 环境学院党员优秀笔记展示 下一条:支部活动|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党群工作
基层党建
分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