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科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站
基层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基层党建 正文

支部活动|环境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2022年03月27日 18:08  点击:[]

2022年3月25日晚七点半,环境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于环境楼302召开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副书记刘甜主持,会议主要内容分为四项:集中学习,支部工作总结,党员批评与自我批评以及党员民主评议。

     

                                        

会议第一项,组织支部全体成员深入学习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习总书记强调,不论过去、现在还是将来,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都是激励我们不畏艰难、勇往直前的宝贵精神财富。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接班人,必须立志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不断增强意志力、坚忍力、自制力,在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我们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贯通起来,深刻感悟党的创新理论的真理力量、实践力量、人格力量,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学习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会议第二项,支部工作总结。首先由支部书记李丹进行支部工作汇报,其次支部其他党员发言提出支部存在问题并提出建议。上学期,支部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目标要求,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支部成员在科技创新、学业创优、志愿服务等方面都发挥了榜样引领作用。但支部工作仍存在一些不足:一是集中学习形式较为单一,支部成员参与度不高,学习内容浮于表面,不能深入学习;二是支部成员之间联系不够紧密,各级成员之间缺乏一定的了解;三是工作筹划还存在协调失衡的问题,工作开展的积极性、针对性、持续性不够。之后,支部工作将严格落实党委相关要求和安排,加强与支部成员的沟通交流,坚持做到带着问题深入实际,并且创新集中学习方式,例如以分享党的好故事、分享党的优秀电视剧或电影等大家喜闻乐见的形式深入学习党史知识。


会议第三项,批评与自我批评。采取个人自评、党员互评的方式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全面查找各方面的问题和不足。通过自评与互评,发现大家普遍存在以下问题:理论学习的主动性、积极性不高,只是为了完成每周的学习任务,存在应付了事,学习深度不够等现象;在平常的学习和生活中存在拖延现象;难以平衡学习和生活等。大家在反省自己问题的同时,也提出了相应的整改措施。


会议第四项,党员民主评议。根据支部委员会的工作总结,对支部工作进行全面评价,并对支部发展提出意见。根据各位党员同志的日常表现,对党员同志进行评定,激励同志们努力向一名优秀党员靠近。


最后,支部副书记刘甜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希望大家尽快改进自身存在的问题,在思想上,积极主动进行理论知识学习;在学习和生活中,严格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以实际行动切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上一条:支部活动 |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召开预备党员转正大会暨专题学习会 下一条:支部活动 | 环境学院本科第一党支部召开“集中学习暨复试经验分享”集中学习会

党群工作
基层党建
分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