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科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站
基层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基层党建 正文

支部活动 | 环境学院本科第一党支部召开“集中学习暨复试经验分享”集中学习会

2022年03月26日 18:07  点击:[]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第一党支部于2022年3月26日19:00在环境楼202召开“集中学习暨复试经验分享” 集中学习会。本次会议由本科第一党支部支部书记李丹清主持,会议议题有以下两项:党员同志分享理论知识及冬奥精彩瞬间,研究生助理分享考研复试经验。


会前,支部书记李丹清召集支委会成员杜欣、张浩、王静对“陕西科技大学支部工作细则”及“陕西科技大学发展党员工作实施细则”进行了学习,进一步明确了支部的工作任务,规范了党员发展的流程,指出了支部工作目前存在的细节问题,并提出意见,有利于支委会成员进一步做好本职工作。针对支部缺乏实践活动的问题,支部书记提出参观学习红色教育基地的方案,为加强入党积极分子与支部的联系,便于支部对积极分子的考察培养,实践活动参加人数可由积极分子、预备党员和正式党员共同组成,使支部更加团结紧密

会议第一项,党员同志分享理论知识及冬奥精彩瞬间。本次学习会采用个人分享的形式,按照规定的主题范围,分享学习内容和学习收获。其中,刘星晨同志分享了《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和《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主要内容为“人民民主,人民至上”。宣示了民主不是装饰品,不是用来做摆设的,而是要用来解决人民需要解决的问题的。一个国家民主不民主,关键在于是不是真正做到了人民当家作主。民主是各国人民的权利,而不是少数国家的专利。


马思睿同志分享了“迎冬奥-发扬历史主动精神”学习内容,并谈到了她的收获:作为大学生,我们应进行体育锻炼,强健体魄,热爱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当前,我国正处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作为大学生党员,我们应当主动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思想,做到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讲好中国法治故事,提升我国法治体系和法治理论的国际影响力和话语权。


白皓文同志分享学习了党的百年历史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为指导,学习党的百年历史要准确把握党的历史的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关于党历史的主流和本质可以从党的不懈奋斗史理论探索史和党的自身建设史来把握;学习党的百年历史要深刻领会蕴含其中的宝贵经验和重要启示。启示我们未来仍需风雨兼程。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孙晗璐同志分享了“北京冬奥会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完美诠释”的主题学习,对冬奥会进行了介绍,对它的意义进行阐述:赛场外的世界并不安宁,单边主义、保护主义、霸权主义、强权政治对世界和平与发展威胁上升,世界进入动荡变革期。在此时,奥运会承载的意义远超体育层面的含义。同时展现了大国担当,北京冬奥会克服阻碍顺利举办,既为疫情之下世界人民展示体育竞技水平、展现团结进步精神提供了契机和舞台,也向全世界传递了人类面对困境战胜挑战的决心和信心。中国以自己的大国担当,为奥林匹克运动的发展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新的贡献。



最后,研究生助理分享了考研复试经验,打破研究生与本科生之间的壁垒,更好的发挥支部的优势,进一步促进党员同志的成长。黄金明、王欢、赵丹洋同志提到复试应注意的问题,并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其他同志也勇于提出自己的疑问、复试问题,学姐学长也耐心的解答,使考研的同志们信心倍增,更加明确了需要做准备的工作,实现了支部的联结作用,使大家更加团结紧密。



上一条:支部活动|环境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支部活动 | 环境学院本科第二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党群工作
基层党建
分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