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科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站
基层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基层党建 正文

支部活动 | 环境学院本科第二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2022年03月26日 18:05  点击:[]


   3月25日晚七点,环境学院本科第二党支部于资环楼1B312召开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副书记孙于清主持,会议主要内容分为四项:集中学习,支部工作总结,党员批评与自我批评以及党员民主评议。

会议第一项,组织支部全体成员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深化对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的理解和掌握,深刻认识党同人民休戚与共、生死相依的血肉联系,为开好组织生活会、做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打牢思想基础。

   会议第二项,支部工作总结,支委会依次进行支部工作汇报,支部其他党员发言提出支部存在问题。上一学期,支部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目标要求,将学史力行落实到为师生服务的实际行动中去。上学期,支部成员在疫情防控、科技创新、学业创优、志愿服务等方面都发挥了榜样引领作用,但支部工作仍存在一定不足:一是集中学习形式较为单一,内容浮于表层,缺少深入学习与思考;二是支部成员联系不够紧密,未发挥学术助理的优势作用;三是工作筹划还存在协调失衡的问题,工作开展的针对性、持续性不够。之后,支部工作将严格落实党委相关要求和安排,加强与支部成员的沟通交流,坚持做到带着问题深入实际、深入同学,引导支部成员聚焦学业发展、思想提升,在学习工作中担当作为,勇争先锋。

   会议第三项,批评与自我批评,采取个人自评、党员互评的方式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全面查找各方面的问题和不足。通过自评与互评,发现大家普遍存在的问题包括:理论学习主动性不高,只是为了完成每周的学习任务,缺乏深入思考;在平常的学习、生活中存在拖延现象;难以平衡学习、工作和生活等。大家在反省自己问题的同时,也提出了相应的整改措施。针对提出的各种问题,希望大家有则改进,无则加勉,在批评与自我批评中完善自我,不断进步。

   会议第四项,党员民主评议。根据支部委员会的工作总结,对支部工作进行全面评价,并对支部发展提出意见。根据各位党员同志的日常表现,对党员同志进行评定,激励同志们努力向一名优秀党员靠近。

   最后,支部副书记孙于清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希望大家尽快改进自身存在的问题,在思想上,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在生活中,严格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积极参与校园文化建设,养成良好的工作生活习惯,以实际行动切实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上一条:支部活动 | 环境学院本科第一党支部召开“集中学习暨复试经验分享”集中学习会 下一条:重要通知|关于疫情期间不网购的倡议书

党群工作
基层党建
分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