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科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站
基层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基层党建 正文

重要通知|关于疫情期间不网购的倡议书

2022年03月13日 17:37  点击:[]

疫情之下,非必要不网购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当前,国内新冠疫情局部爆发与多点散发并存,疫情防控形势日益严峻。快递物流包裹运转流动性大,接触人员多,存在以物传人的较高风险。鉴于顺丰速运余杭中转场已出现40余例感染患者,我们必须时刻绷紧防控这根弦,警钟长鸣。为坚决防范物流疫情输入风险,切实保障广大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发出如下倡议:

1非必要不网购,降低感染风险。牢固树立“不网上购物,保证身体健康”意识,充分认识物流寄递存在交叉感染新冠病毒风险。封校期间,学校各类物资保障充分,如非生活急需、必需,近期请减少不必要的网购,最大限度降低经物流快递环节传播疫情的风险。

2严格遵守防疫规定,保障生命安全。坚持从“我”做起、率先垂范,不网购,最大限度减少与感染源接触的可能。尽量在学校超市采购生活用品,不外卖订购鲜花、餐食等。若在快递服务中心还有未取出快件,进入快递场所请佩戴好口罩和一次性手套,取件时做到无触碰交接,与其他人员保持1米以上距离,拆包时尽量选择户外通风处,内外包装按“其他垃圾”分类投放,同时要做好洗手、消毒等防护措施。如不立即使用和无冷藏要求,物品可在室外、窗台等干燥通风处放置一段时间。

3做好个人健康打卡及体温上报。全体师生要加强个人防护,避免与他人近距离接触,减少接触楼梯扶手、门把手等公共设施。同时做好每日健康监测,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腹泻、嗅(味)觉减退等可疑症状时,须主动报告,严禁自购药品自行治疗。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希望全体师生,自觉与学校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保持高度一致,凝心聚力、携手共进、守望相助,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形式的复杂性、严峻性,做好个人防护,健康饮食、理性消费,合理作息,正确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非必要不网购,力所能及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共同守卫学校平安、守护生命健康!防范胜于救治,全校参与,战“疫”必胜!


上一条:支部活动 | 环境学院本科第二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疫情防控 | 戴口罩!戴口罩!戴口罩!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党群工作
基层党建
分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