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科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站
基层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基层党建 正文

支部活动 | 环境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学习《榜样6》(建党100周年特别节目)

2021年12月22日 12:05 李丹清 点击:[]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岁月静好是因为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2021年12月8日晚8点,中央组织部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榜样6》(建党100周年特别节目)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CCTV-1)播出。节目通过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访谈、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彰显优秀共产党员良好的精神风貌。中华民族是崇尚英雄、成就英雄、英雄辈出的民族,和平年代同样需要英雄情怀。因此,环境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组织支部全体党员自行线上观看视频,并提交观看心得。

“利于国者爱之,害于国者恶之。”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中国共产党已走过千山万水,但仍需跋山涉水,摆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面前的使命更光荣、任务更艰巨、挑战更严峻、工作更伟大。走好新征程,更需要我们从这些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中汲取前进的力量。只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不懈的奋斗精神,脚踏实地把每件平凡的事做好,一切平凡的人都可以获得不平凡的人生,一切平凡的工作都可以创造不平凡的成就。

心得体会

肖晨阳

一幕幕感人肺腑的榜样事迹,一段段震撼人心的奋斗记忆,一颗颗赤城奉献的为民之心,《榜样6》所展现的榜样人物让我们深刻感受到共产党人坚定理想信念、践行责任初心的坚守与奉献,不禁让我们令人敬佩至极。其中令大家印象最深刻的是 “七一勋章”获得者廷·巴特尔,从将军之子到“草原之子”,他用自己的头脑和双手探索出一条既保护草原生态,又带领牧民致富的成功之路,他心系草原与牧民,用近50年的时间始终践行初心和使命,结合当地环境实际情况,将生态保护与发展经济齐抓共进,使当地牧民生产生活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榜样身上忠诚质朴的崇高品格具有精神引领、典型示范作用。身为一名环境学院的研究生党员,我要深入学习榜样的奉献与坚守,认真做好本职的科研学习工作,为生态环境保护作出贡献。同时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响应党组织号召,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冲锋在前,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发挥力量。

上官文超

动人以言者,其感不深;动人以行者,其应必速。榜样是我们前行的指明灯,我们应时刻以榜样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通过这次观看学习,深知自己的差距,也同样更加坚定了自己作为一名学生的使命,在接下来的工作学习中,将始终以榜样为引领,坚定信念,以正能量影响身边人,做一名有进取,有担当的新时代共产主义接班人。


祁乙浩

榜样是一种力量,是一面旗帜,是一座灯塔,这种力量穿透心扉、激荡心灵。为了探索“蹄腿理论”,他引导牧民“减羊增牛”,带头开展“围栏轮牧”,让牧民脱贫,让草原变绿,这是“草原英雄”廷·巴特尔一辈子奉行的人生信条;为了坚守“我为祖国守边防”的承诺,他57年如一日扎根边防一线,巡边护边20多万公里,负责管控区内未发生过一起涉外事件,这是边境线上的“活界碑”魏德友立下的铿锵誓言;为解决草王坝村缺水严重的问题,他带领村民靠着锄头、钢钎和铁锤建成一条“生命渠”,这是“当代愚公”黄大发的坚定信念……不同的是岗位,相同的是使命。无论在什么岗位上,他们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永葆对人民的赤子之心。正是因为有无数像《榜样6》中一样的优秀党员干部,我们党才能赢得人民衷心拥护和坚定支持。崇尚榜样才会产生榜样,争做榜样才会榜样辈出。新时代党员干部要当好人民群众的知心人、贴心人、暖心人,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在群众“最盼”上访民情、得民心,在群众“最急”上共患难、见真情,在群众“最怨”上转思路、变方法,将“人民”置顶践行初心使命。只要我们9500多万名共产党人始终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就一定能团结带领14亿多人民,推动中国号巨轮劈波斩浪,不断夺取新的更大的胜利!

侯晨

《榜样6》中一个个光荣的事迹不仅仅诠释了优秀党员的党员特质,也有许许多多普通党员用他们的一生谱写了许多令人感动的赞歌。正是有了这些优秀的党员同志,他们把自己融入到祖国的发展之中,我们才会有今天这样强大的祖国,这些榜样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是我们的风向标,引领我们着新时代继续的广大党员群众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小康社会,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征程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再创辉煌!同时,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我一定会做到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为社会多做贡献,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奉献自己的力量!

张苗

通过观看《榜样6》,我找到了可以直接学习的标杆,看齐榜样,争做合格党员。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他们就是一个个标杆。这些生动的例子,既能让奋进的人更加坚定于自己的事业,也能给懈怠的人的敲一个警钟:合格党员并不是遥不可及的目标,这只是对党员最低的要求,一个优秀的党员,能够把这些事情做得更好,能够成为一个榜样。历史上涌现出许许多多的榜样,这份力量并不是断裂的,是一脉相承的,榜样的力量,激起了更多党员奋起,凸显出更多可贵光辉的先进人物和先进事迹。学习榜样,就要向他们看齐,要通过学习实践,努力让自己成为坚定信念、忠诚担当的新时代党员。


廖成龙

不论是党的事业还是个人的发展,不论什么时候什么时代,各项事业都是苦干实干干出来的。党员深入基层工作,踏实为人民服务。作为学生党员,作为新时期的大学生,在未来的日子里我将深入学习、深刻理解,在学习中不断提升自己的认知能力,提高应对能力。同全国的青年学子一道,继续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开拓精神,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始终把握正确的前进方向,提高综合素质,为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蓄力。

李昊龙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这个时代里,不仅有《榜样6》用鲜活的事迹诠释党员特质的优秀党员,而且也有在我们身边兢兢业业、默默奉献的普通党员,他们用生命和汗水谱写着一曲曲令人感动、催人奋进的赞歌。正是有了这些榜样,积极主动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我们的事业才能薪火相传、蒸蒸日上,我们的祖国才会有了今天的强大;正是有了这样具有先进头脑又不忘初心,爱岗敬业的榜样在,在党的领导下,在榜样的引领下,时代的步伐才那么铿锵有力;也正是他们,用自己的一生来诠释党的崇高理想,既展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守,又彰显了信仰坚定、勇于担当的精神风貌。这些榜样正是新时代继续前进“风向标”,引领着新时代广大党员干群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再创辉煌!

董舒倩

党的十八大报告中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是面向未来的事业,需要一代又一代有志青年接续奋斗。”作为当代青年的我们,中国未来的中流砥柱,我们现当肩负起中国的未来,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做出优越的成绩,同时在学校良好的教育下,在老师的无微不至的关怀下,我们定能为中华崛起而读书。2021年是我党百年华诞。从一叶扁舟到巍巍巨轮,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从小到大、由弱到强,就是在于我党的拥有着正确的决断和坚持不懈的奋斗精神。“天道酬勤,厚德载物”。我党借着这种精神,在坚持不懈的奋斗中,开辟了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在当今世界,经济、政治、文化等各方面的发展,越来越依赖于知识、人才和创造的力量,而这一切最终都要靠脚踏实地的奋斗来实现。

屈妙

坚持实事求是,勇于开拓创新。党和人民的事业是一代代共产党员脚踏实地干出来的,更是一代代共产党人创新出来的。越是艰苦的地方,越能看到共产党员的身影。共产党员不会被困难吓倒,不会像向危险屈服。在党员干部的艰苦奋斗下,那一张张被晒黑的脸就是一枚枚军功章,让我们看到了烈日下的坚守,让我们看到作为优秀共产党员的模样。事实证明,有党员的地方,就有希望,就有幸福。不同岗位都有着不同的榜样,任何一个国家和一个民族在发展的过程中,榜样的力量不可忽视,榜样的力量让我们坚定信念,激发我们的斗志。榜样是指导我们以什么样的精神什么样的状态去付出行动。

通过这次直播使我受益匪浅,更加明白了党的不断发展壮大,战胜一切困难的前提是拥有坚定不移的信念和不畏艰难的群众力量。作为新时代的我们,坚定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实事求是,勇于开拓创新,严格遵守纪律。学习共产党员的牺牲精神,无私奉献的精神,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为社会主义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上一条:先锋说|环境有先锋 抗疫有力量 下一条:党员榜样|奋斗正当时——教改环境18朱奕焮

党群工作
基层党建
分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