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科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站
基层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基层党建 正文

先锋说|环境有先锋 抗疫有力量

2022年01月07日 11:26 李丹清 点击:[]

田广,中共预备党员,教改环境18班长。获得三次国家励志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大骨班优秀学员、优秀团干、挑战杯国家三等奖、善行100二星志愿者,衣恋阳光家教优秀志愿者等荣誉称号。

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学生干部,我始终牢记自己的使命与担当,积极学习先进思想,争做先锋榜样。我积极参加干部培训,党内各项活动,并作为党员代表前往咸阳老校区慰问老党员鞠文山和杜文义,并为隔离的同学送饭。去年疫情发生时,我在家隔离,老师说“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责任,医生救死扶伤、科学家研究疫苗、警务人员维持秩序。你们是学生,你们的责任是读书,现在的你们做好居家防疫就是对疫情最大的帮助”。

今年西安疫情发生后,紧接着封校、封宿舍,学校需要大批的志愿者协助抗疫工作。作为党员的我,在接到消息的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了党员先锋岗。中国共产党的优势是集中力量办大事,我想在需要我的时候,我也能是那一份力量去办好疫情防控这件大事,哪怕这份力量很微弱。就这样,我加入了一公寓党员先锋岗,成为了38名志愿者之一。刚开始,我是第一组的组员,主要负责在执勤时完成早、中、晚高峰期外出打卡工作,在核酸检测时维持秩序,并在非出入时间值班,协助阿姨和老师的相关工作。尽管确诊病例高居不下,但依然没有影响我们高昂的斗志,各项防疫工作稳步推进。随着工作量的增加,越来越多的志愿者加入了我们,我也成为了第五组组长,带领着组内的七位成员们负责一整天的志愿服务工作。

在这期间,我看见了坚守一线的辅导员老师,他们一直陪伴我们;我看见了踊跃报名的志愿者们,他们一直守护我们;我看见了积极配合的同学们,他们一直支持我们。看着出入卡上的时间一天一天过去,新增确诊病例逐渐减少,捷报频传,我想我们就要胜利了。希望大家能够坚守到最后一刻,我们终将胜利,春天也终将到来!

SUST环境青年


上一条:时政|“开学第一课”,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 下一条:支部活动 | 环境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学习《榜样6》(建党100周年特别节目)

党群工作
基层党建
分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