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科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站
基层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基层党建 正文

党员榜样|奋斗正当时——教改环境18朱奕焮

2021年12月22日 12:01 李丹清 点击:[]

个人简介

朱奕焮,教改环境18学生,环境学院本科第二党支部预备党员。朱奕焮同志政治立场坚定,热爱祖国。曾获得国家奖学金、优秀学业奖学金,获得优秀团员荣誉,获得大学生挑战杯省级特等奖,院级互联网+、校级节能减排、复兴杯等赛事奖项。2021年9月,获得研究生推免资格。
这三年

我的大学生活没有想象中的绚丽多彩,更多时候是在黑白交替间流逝,还没来得及做出反应,一切都变了模样。我是一个不善于规划并且没有明确目标的人,这使我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深陷焦虑,但是我依旧有完成好我的任务并且结果看上去还不错。那些痛苦与纠结到现在都可以是轻飘飘的一句话。我是想说,遇到事情不要退缩,纷扰太多也不要紧,如果迷茫,那就做好眼前的事情。


在我看来,我的大学生活平平无奇,没有繁忙的学生工作,没有多姿多彩的社团活动。但静下心来想想,学习、实验、参加活动、冲刺比赛,每一项我都认真投入,在黑白交替间我也在慢慢成长。现在,和你们分享。


接触科创竞赛是在大二。我参与学院组织的学术沙龙活动,对于创新、科研有了初步的认识。一个毫无经验团队,一个简单的PPT,一份不算充实的项目书,我们就这样开始了。从“复兴杯”校级三等奖到“挑战杯”国家三等奖,三月到六月,除了等待结果就是在打磨作品,从“复兴杯”仅有的实验成果展示到“挑战杯”近百页的作品介绍,从无到有,从简到精,成员默契配合、互相鼓励,大家一起克难前进,在老师和同学的共同努力下,有了还算不错的结果。这期间有很多珍贵的回忆。

其实,和大多数同学一样,刚入校的我被学长学姐们的各种闪闪发光的履历所吸引,期待着自己的大学生活也能这样多姿多彩。记得大一第一学期结束第一次以绩点衡量成绩时,我还为自己刚过3的绩点而沾沾自喜,但开学后得知朋友们都接近4时,我顿感无地自容。第二学期慢慢适应,我认真学习,学期末还算取得了不小的进步。第一次评选奖学金,看着自己综测、绩点较后的排名只能在等级那一栏写上三等学业奖学金,但我在心里暗暗下定决心,一定要更加认真才行,不止是学业,各个方面都应该去付出,不能只停留在“我想”的阶段。后来,我在学习生活中更加踏实认真,提高思想道德修养,参加科创比赛并取得不错的成绩,主动投身志愿服务活动。期间酸甜苦辣各种滋味,可能有时收效甚微,但时间会给我答案。大三学年,我成功获得了国家奖学金。我挺开心也深受鼓舞,结束亦是开始。未来的日子里,我决心勤勉自励,做平凡但默默发光的星星。感谢父母的支持与鼓励,老师和同学的关心与帮助,我会是有责任有担当的青年学子。

关于读研

很多人在入学之初就有了读研的念头并且在后来的学习中坚定了这个想法,我也是。起初,我只是觉得,我应该继续读;后来,我认为,我就是要继续读。专业课老师在课堂上表达出来的满腔热情让我深受触动,他们说,这个世界是这样的美好,如果我们能够用自己的力量做一点点的贡献,那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情。我觉得也是。


每个人的成长都需要时间沉淀,每一次坚持,每一次勇敢,都可能在未来某个节点,让你成为更加耀眼夺目的自己。青春需早为,奋斗正当时。


其实我只有一句话:

相信自己,不要怕,向前走。


上一条:支部活动 | 环境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学习《榜样6》(建党100周年特别节目) 下一条:支部活动 | 环境学院本科第二党支部组织学习《榜样6》(建党100周年特别节目)

党群工作
基层党建
分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