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科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站
基层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基层党建 正文

支部活动 | 环境学院本科第二党支部组织学习《榜样6》(建党100周年特别节目)

2021年12月17日 11:57 李丹清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大力宣传“七一勋章”获得者和全国“两优一先”表彰对象的典型事迹,教育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学习榜样、争做榜样,在全党全社会营造崇尚先进、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了《榜样6》(建党100周年特别节目)。节目通过典型事迹再现、现场访谈、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生动展现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彰显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是开展党员教育培训的生动教材。

为此,环境学院本科第二党支部组织支部全体党员自行线上观看视频,并提交学习心得。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一百年来,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为赢得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实现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前仆后继、浴血奋战,艰苦奋斗、无私奉献,谱写了气吞山河的英雄壮歌。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此次学习,定能激励支部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奋勇前进。

心得体会

     张毅: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一百年来,无数革命先辈、英雄人物和优秀共产党员,前仆后继,浴血奋战;艰苦奋斗,无私奉献;谱写了气吞山河的英雄壮歌,为我们迎来这盛世荣光。新时代是需要英雄,并一定能够产生英雄的时代。总书记指出“七一勋章”获得者,他们来自人民,根植人民,他们的事迹可学可做,精神可追可及。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我们更应该学习他们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

     秦爽:观看《榜样》,是让我们学习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以强烈的标杆意识,以榜样为鉴,学榜样,向榜样看齐。“动人以言者,其感不深;动人以行者,其应必速。”《榜样》中每一个镜头、每一个场景、每一个故事,都彰显着党员的力量,展示着党员的魅力,传递着党员的正能量,用平凡故事讲述深刻道理,用先进典型模范事迹诠释党的崇高理想,展现了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的执着和坚守。我们入党宣誓的誓词和决心,是那么鲜活和明亮,指引着我们不断前进,给我们前行的勇气,通过《榜样》的党员传递给我们了正能量。视频中的张桂梅,廖俊波等,他们是榜样,更是一种力量,一面旗帜,一座灯塔。

     刘一璇: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通过学习榜样事迹,在榜样精神的感召下,我的思想得到了升华:一是坚定了信念。榜样们令人敬仰,但他们何尝不是千千万万敢挑重担、舍生忘死的共产党员的缩影?没有他们的辛勤付出,我国疫情防控就不可能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没有他们的负重前行,就没有人民的岁月静好,只要我们始终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中华民族在复兴的道路上一定会阔步前行;二是学到了本领。学习榜样事迹的过程也是拓展视野、获取经验的过程,透过他们工作的点点滴滴,我了解到了基层工作的实际情况,学习到了服务群众的方式方法,工作本领也得到了一定的提升。通过此次学习,我感到自身确实存在较大差距,同时,这也燃起了我坚持向榜样学习、更加努力工作的精神动力。

     王雨凌:岁月如歌,生活如诗,在我们这个世界上从来都不会缺少用生命谱写大爱的共产党员。自然击她以风雪,她报之以歌唱。命运置她于危崖,她馈人间以芬芳。不惧碾作尘,无意苦争春,以怒放的生命,向世界表达倔强。她是崖畔的桂,雪中的梅。“只要还有一口气就要站在讲台上”张桂梅如是说。扎根山村教育数十载,面对身体的病痛她始终坚守一名党员的初心,她把党员的声誉看得很重,我想这份沉重的力量正是来自于一名党员的荣光与信仰。

     杨振:《榜样6》专题节目播出,很多耳熟能详的名字已响彻中华,榜样的力量感召世人。与岁月“行”,做经验丰富、向内的“先行者”。日日行,不怕千万里;常常做,不怕千万事。从一叶“红船”徐徐驶来,我们党在近百年的实践中学习和揣摩,累积经验、增长杆,是要层历练和风雨考验。有人说,岁明是奋斗路上的过滤“试剂”,能够滤尽浮躁、滤净心灵。这也就要求共产党人在自我革命中主动靠前、善于思考,修炼本领、掌握技巧,将得失、荣辱深藏在岁风骨,厚积而薄发,尽显温润与宁静。同时,告诫切莫虚度青春、蹉跎岁月,到白首衔悲,是何等讽刺。这一路走来,筚路蓝缕、春华秋实,从“赶上时代”到“引领时代”,愿今后既能笑对“忆往昔峥嵘岁月稠”,“还看今朝”时旖旎风光尽收眼底,有“会当水击三千里”的凌云壮志。


    胡浩然: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山再高,往上攀,总能登顶;路再长,走下去,一定能到达。”一百年来,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不懈奋斗中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为立党兴党强党提供了丰厚滋养。现在我们可以自信地对革命先辈说:你们坚持的真理仍在引路指航,你们坚守的理想正在成为现实。新征程上,面对前所未有的挑战与艰巨繁重的任务,“坚持真理、坚守理想”是中国共产党始终走在时代前列的力量源泉,“践行初心、担当使命”是中国共产党永葆生机活力的不竭动力,“不怕牺牲、英勇斗争”是中国共产党不断取得胜利的关键所在。这些必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源源不断的强大精神动力!

     朱奕焮:正是有了这些榜样,积极主动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我们的事业才能薪火相传、蒸蒸日上,我们的祖国才会有了今天的强大;正是有了这样具有先进头脑又不忘初心,爱岗敬业的榜样在,在党的领导下,在榜样的引领下,时代的步伐才那么铿锵有力。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我将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同全国的青年学子一道,继续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开拓精神,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始终把握正确的前进方向,提高综合素质,为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蓄力。


上一条:党员榜样|奋斗正当时——教改环境18朱奕焮 下一条:支部活动 | 化工污染治理团队党支部进行接收预备党员暨专题学习会

党群工作
基层党建
分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