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科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站
基层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基层党建 正文

支部活动|环境学院组织党员代表集中观看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解读主题报告会

2021年12月11日 11:51 李丹清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教育引导师生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省委教育工委委托陕西大学生形势政策教育信息中心邀请中国人民大学中共党史党建研究院执行院长、教授杨凤城,于2021年12月10日(星期五)9:00-11:00为陕西省高校师生作《以民族复兴为主题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主题报告。我院辅导员李丹清老师组织党员代表30余人集中观看此次网络直播。


培训中,杨凤城教授首先解读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决议》深入研究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百年历程,全面系统深入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突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个重点,从13个方面分领域总结新时代党领导人民取得的巨大成就,重点总结九年来的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标志性成果,对推动全党增长智慧、增进团结、增加信心、增强斗志,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必将发挥重要作用,产生重大影响。

接着杨凤城教授系统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成就,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就,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伟大成就。一切伟大成就都是接续奋斗的结果,一切伟大事业都需要在继往开来中推进。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我国正处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

此次培训激励着环境学院的党员先锋们砥砺初心、担当使命、接续奋斗的决心和信心,不断开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决议》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以环境人的神圣身份在新的伟大征程上助力生态环保保卫战,为祖国的可持续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直播结束后,在场党员纷纷发表感想:

01

环境学院辅导员李丹清

杨凤城教授两个小时的精彩报告对中央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全文进行了深刻剖析,从决议内容的7个部分展开,将中国共产党半年的奋斗历程全然展现在报告中。今年对全党全国人民都是值得铭记的一年,在回首共产党人为民族复兴浴血奋斗的100年的基础上,我们深刻总结历史经验,历代的领导人都极度重视总结经验,这让我们知道,看清历史才能更好的开创未来。通过百年的民族复兴历程,让我更加感慨于共产党人敢叫日月换新天的恢弘气势。作为一名高校思政教师,我更加坚定以自己的力量践行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实现为国育人为党育才的总体目标!

02

本科第二党支部杨旭

我们已经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取得一系列重大成就,又正在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继续奋斗,我想我们都由衷感到骄傲和自豪,身为一个中国人所有的豪气和底气。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我们要敢于斗争,敢于奋斗,要不负韶华、不负期许,为奋进新征程贡献青春力量。而目前我们能做的就是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和技能,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在科研道路上不畏艰险、勇攀高峰,弘扬光荣传统 赓续红色血脉。

03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屈妙

以民族复兴为主题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感,只有创造过辉煌的民族,才懂得复兴的意义;只有经历过苦难的民族,才对复兴有如此深切的渴望。中华民族创造了灿烂的中华文明,长期走在世界前列,为人类文明进步事业作出了卓越贡献。回望过去,展望未来,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我们一定要发扬中国共产党敢于吃苦,敢于奉献的精神,认真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攻坚克难,完成各项任务。

04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董艳丽

听了杨老师对以民族复兴为主题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的讲述,使我认识到了中国共产党这百年奋斗的艰辛,也认识到了这百年奋斗的不易,也认识到如今这幸福生活的得来不易。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自力更生、发愤图强,创造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就,对我们新时代青年来说,应该刻苦学习,用心科研,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上一条:支部活动|环境学院本科第一党支部召开预备党员接收大会 下一条:支部活动 | 环境学院本科第一党支部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暨观看优秀影视作品《致敬老兵》大会

党群工作
基层党建
分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