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科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站
基层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基层党建 正文

支部活动|环境学院本科第二党支部召开讨论接收预备党员支部大会暨专题学习研讨会

2021年12月10日 11:45 李丹清 点击:[]

2021年12月7日晚19:00,环境学院本科第二党支部于实验楼1B-312召开讨论接收预备党员支部大会暨专题学习研讨会,讨论关于李铜铜等5名发展对象是否接收为预备党员事宜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会议由支部书记刘红同志主持,本科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会。

会议伊始,主持人向大会报告党员到会情况,会议应到正式党员5人,实到5人,出席本次大会有表决权的党员到会人数超过应到会有表决权党员人数的半数以上,大会有效。

随后,5名发展对象从思想上、生活上、学习上及工作上的表现进行汇报,表明了自己接受党组织考验,为人民服务的决心。接着,入党介绍人分别介绍了发展对象有关情况,并对其能否入党表明意见。支部副书记代表支委会介绍各位发展对象的政治审查情况及基本情况和现实表现,并提出发展对象能否接收为预备党员的意见。

最后,与会正式党员对以上5名发展对象是否转为预备党员进行无记名投票表决,均全票通过。支部书记刘红同志宣布大会决议,大会决定同意5名发展对象接收为预备党员,并报上级党委审批。

会议第二项,由郎涵睿小组分享主题为“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集中学习成果交流会。小组成员王晴代表小组进行汇报分享,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明确提出全面依法治国,将其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予以有力推进,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发生历史性变革、取得历史性成就在实践中逐渐形成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小组结合前不久的法治宣传周进行了学习分享。随后各小组分别分享感想,并就如何做到知法,遵法,守法,将弘扬法治思想,增强法治意识入脑入心提出了自己的见解。

最后,刘红老师进行了总结,强调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性,同时告诉我们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更好运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铸牢广大青年成长成才的法治思想基础,积极投身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实践,在建设法治中国的宏伟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


上一条:支部活动 | 环境学院本科第一党支部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暨观看优秀影视作品《致敬老兵》大会 下一条:支部活动 |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召开预备党员接收大会

党群工作
基层党建
分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