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科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站
基层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基层党建 正文

微党课 | 环境学院第49期发展对象理论课第一讲——如何做一名优秀的党员

2021年12月02日 11:25 李丹清 点击:[]

2021年12月2日,环境学院第49期发展对象理论课第一讲于资环楼1B-312举行,本次党课由环境学院学工负责人王念东老师主讲,主题为“如何做一名优秀的党员”。


王念东老师从切身实际出发,通过我院在发展建设过程中,党员起到的模范带头作用,带领环境学院不断发展壮大。疫情中党员落实落细攻坚举措,弘扬抗疫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等多个例子,向同学们讲述如何做一名优秀的党员,即

一、加强党性修养

这是做一名合格党员的必要条件。共产党员是一个光荣的称号,共产党员的党性本质上代表着一种崇高的品格和操守。共产党员要努力加强自己的党性修养,从自身的言行与思想中与党保持高度一致。

二、加强坚定理想信念

这是做一名合格党员的动力源泉。共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要做到困难在哪里,支部就建在哪里,问题在哪里,党员就在哪里。

三、发挥模范作用

这是做一名合格党员的现实体现。“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王念东老师号召同学们要牢记为师生服务的宗旨,切实履行党员的义务,弘扬优良学风,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上一条:微党课 | 环境学院第49期发展对象线上理论课 下一条:支部活动|环境学院本科第二党支部组织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

党群工作
基层党建
分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