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科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站
基层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基层党建 正文

微党课 | 党章历史沿革及党章解读

2022年11月09日 11:04 李丹清 点击:[]

2022年11月9日19:00,环境学院邀请到学院学工负责人王念东老师为第52期全体入党积极分子,讲解党章历史沿革、解读党的二十大修订的最新版《中国共产党章程》。


基层党建 凝聚意识


王老师结合自己在校党委组织部,统战部工作十余年的经验,给入党积极分子们讲述了我校的基层党建工作。

王老师从“为什么要抓基层党建?”的问题解读,我们要统一思想,凝聚意识,先学先行,反复实践,让党的思想指导我们的学习和工作。

详细的介绍了当前我校发展党员的计划,将严格按照发展党员的十六字方针,来筛选一批有志向,有能力,优秀的学生成为党的发展对象,要做到优中选优。介绍环境学院过去在党的基础建设上成果,在党课教育上的创新,强调基层党建的重要性。


党章沿革 学习党史

王老师介绍了党的一大以来,党章的制定和修改过程,这一过程反映了党章不断完善的过程,也反映了我们党的指导思想的与时俱进,反映了我们党的建设不断加强。王老师旁征博引,讲述了很多的党史故事,加深了入党积极分子们对党章历史沿革的认识和了解。此外,还提出并回答了“我们为什么要研究党章历史沿革” “为什么国内外都在争先恐后的学习党章”。

二十大党章解读

王老师主要讲述了党的二十大对党章作出的修改部分,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深刻领会党章修正案的内容和意义。学习党章,有助于我们紧跟时代步伐,抓住时代潮流。要自觉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进一步凝聚党心民心、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夺取新胜利。

王老师在课堂上旁征博引讲沿革,细致耐心讲党章,娓娓道来讲党史,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感谢王老师带来的一堂生动精彩的党课教育。

上一条:微党课|新时代共产党员的修养第二期 下一条:微党课 | 党员发展程序及组织管理规定

党群工作
基层党建
分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