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科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站
基层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基层党建 正文

微党课 | 党员发展程序及组织管理规定

2022年11月08日 10:36 李丹清 点击:[]

入党积极分子必知

2022年11月8日,环境学院邀请到校党委组织部马振兴老师,为第52期入党积极分子开展党课培训,课程内容主要包括发展党员程序、组织关系管理、党费收缴使用管理。

01党员发展程序

流程概况

马老师在课上就成为一名合格党员,必须要经历和接受考察的五个阶段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为入党积极分子们讲清了每个阶段该做什么,该学什么。

(以下为课程部分截图展示)

通过马老师的讲解,各位入党积极分子们明确了发展方向,确立了自身的定位。


02组织关系管理



详细说明

马老师梳理了在各级党员组织之间的关系,并对预备党员在面临毕业等情况时,如何转移组织关系,在转移组织关系时需要注意的事项进行了详细说明。

(以下为课程部分截图展示)

3、党费收缴使用管理

收缴管理

缴纳党费是党员的义务。老师强调在成为预备党员后,应当按时向党组织缴纳党费,党组织也应按照标准妥善管理和使用党费。




上一条:微党课 | 党章历史沿革及党章解读 下一条:党员榜样 | 奋斗青春,不负时代——李浦风

党群工作
基层党建
分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