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科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站
基层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基层党建 正文

微党课|如何做一名优秀的党员

2022年05月26日 17:46  点击:[]

为加强党员发展对象素质培养,引导党员发展对象坚定理想信念,明确对党员的责任和义务,进一步增强自身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思想认识和理论水平。2022年5月26日,环境学院于资环楼1B-312开展第50期第二节发展对象党课学习,本次党课由环境学院学工负责人王念东老师主讲,主题为“如何做一名优秀的党员”。

王念东老师从切身实际出发,通过我院在发展建设过程中,党员起到的模范带头作用,带领环境学院不断发展壮大。疫情中党员落实落细攻坚举措,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等多个例子,向同学们讲述如何做一名优秀的党员,即

一.锤炼政治品格

锤炼鲜明的政治品格既是我们党发展壮大的重要经验,也是共产党员自身成长的必修课。每一名共产党员都要严格要求自己,严守党内纪律,站稳立场、把准方向,锤炼出关键时刻能挺身而出、有活力、有担当的政治本色。要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坚定理想信念

这是做一名合格党员的动力源泉。作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不仅要形式上入党,更要从思想上入党,用党的思想武装自己的头脑。

三.发挥模范作用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王念东老师号召同学们要牢记为师生服务的宗旨,切实履行党员的义务,弘扬优良学风,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充分发挥榜样精神。会议最后,王念东老师寄语学员们,党员不仅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标准,要时时刻刻用党的标准规范自己的言行,遵守党内的各项纪律,在学习上,生活中坚定不移地履行党的义务,肩负起党员应有的责任,充分发挥党员的带头模范作用。


上一条:环境学院开展第50期党员发展对象线下实践课程——赴西安烈士陵园参观交流学习 下一条:微党课|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

党群工作
基层党建
分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