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科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站
基层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基层党建 正文

环境学院开展第50期党员发展对象线下实践课程——赴西安烈士陵园参观交流学习

2022年05月28日 17:49  点击:[]

为缅怀先烈,传承革命精神、弘扬党员的爱国主义情怀,引导党员感受历史,培育党员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接受爱国主义教育。2022年5月28日,环境学院开展第50期党员发展对象线下实践课程——赴西安烈士陵园参观交流学习。

苍松翠柏掩映下的西安烈士陵园庄严肃穆,学员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束,以示对烈士最崇高的敬意。

(学员瞻仰英烈墙)

(学员驻足追思并献上鲜花缅怀英烈)

参观后,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张泽星同学、本一党支部马王龙同学分享了对于参观过程中的感想,引领学员对本次活动的深思与感悟。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在烈士陵园前,本一党支部林庚阳带领宣誓,学员们重温入党誓词,纷纷表示要时刻铭记入党初心和光荣使命,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凝心聚力。

以下是本次活动的优秀感想

西安烈士陵园里面劲松林立,象征着烈士们的精神永垂不朽。安息在陵园里的烈士,有为了保家卫国而牺牲的战士,也有为了祖国的发展鞠躬尽瘁,最后积劳成疾去世的公务人员。他们中有的人牺牲时比我还小,有的人牺牲时正值壮年,为了人民的利益,祖国的发展,奉献了自己的一身,他们用实际行动为我们做出了榜样。作为大学生党员,我们也要向先辈学习,心中树立远大理想,用实际行动带动身边的同学,以国家利益、集体利益为重,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

——本一党支部 熊铭超

今天,我们站在了这里,学习先烈们的事迹,更重要的是一种信仰,一种理念,为民族与革命事业的坚定付出。我们的世界开始和平了,我们的时代更先进了,或许我们并不需要如先烈们般抛头颅、洒热血了。但是,我们却要时刻铭记,我们今天的美好是怎么来的,一批又一批的先烈们牺牲了,可是他们却永远活在了我们心里。“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居安思危”都是前辈们留下的宝贵财富,“落后就要挨打”的惨痛教训更是不能忘,不可忘!学习革命烈士们的光荣事迹,传承革命先辈们的伟大精神,于今天的我们有着更为深刻的意义。“革命烈士永垂不朽”。时间的长河流淌不息,却冲刷不了我们对革命烈士的怀念,当年烈士们浴血奋战的每一寸土地,今天已鲜花朵朵、绿草如茵。当年那硝烟弥漫的天空如今已碧空如洗、红旗飘扬。生活在灿烂阳光下的中国人民永远不会忘记先烈们的英明。我们将永远继续先烈们的遗志,踏着先烈们的足迹,阔步迈向光辉灿烂的明天,让鲜艳的五星红旗在祖国的上空永远飘扬。

——本二党支部 王妍

今天,学院党支部组织我们全体发展对象参观了西安烈士陵园的活动,西安烈士陵园是陕西省最大的一座烈士陵园,国内安葬着大革命时期,英勇就义的革命志士,如杜斌丞烈士,曹力如烈士以及西安九烈士等242位革命先烈,是西安著名的红色革命遗迹之一。

入园后便会看到人民英雄永垂不朽两旁的走廊刻着许多革命先烈的名字,这些先烈都是践行着国民无私无畏,将生死置之度外的精神。他们是中国的脊梁,是民族的骄傲,我们永远不能忘记,他们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民族精神,永远不能忘记他们的遗志和追求。在了解他们的故事之后,让我的内心有一种磅礴的敬仰之情,马上就成为一名共产党员更要去珍惜现在的生活,自己更要担当起责任,新时代的青年要保持先进性,体现时代的要求,永葆先进性,始终走在时代前列。

最后在入党宣誓中结束这次活动,走出烈士陵园,我再一次回头詹望烈士纪念碑,感触甚多,作为一名即将加入组织的研究生,肩上的责任重大,自己一定会牢记入党誓词,牢记初心和使命,无论在学习还是工作尽心尽责,不犯错误,为人民服务,不辜负党的信任!

——化工污染治理团队党支部 汪泽

历史不会忘记,在风雨如晦的年代,是革命先辈高擎信仰的火炬,义无反顾地踏上为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而奋斗的征途;在民族危亡之际,是他们以铮铮铁骨战强敌、以血肉之躯筑长城,前仆后继赴国难;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是他们挺身而出、英勇斗争,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他们以灼热的信仰信念、炽烈的家国情怀,书写了可歌可泣的壮丽篇章。他们身上的精神,永远是激励我们奋勇前行的强大力量。
作为党员发展对象,要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我们应做到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从“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到“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从“胸怀忧国忧民之心、爱国爱民之情”到“依靠勤劳和汗水开辟人生和事业前程”,青春的模样是正能量的模样,青春的风采是真善美的风采。在新时代的奋斗实践中,我们要扛起如山的责任,不怕苦、不畏难、不惧牺牲,展现出“堪当大任”的非凡担当。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始终保持永不懈怠、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 成涛之

今天参观了烈士陵园,广场上有毛泽东主席的两句话“人民英雄永垂不朽”“为人民而死虽死犹生”,我想没有什么能比这两句话更好的概括我心里的感受。看了烈士的简介,鲜花的时候在墓碑前我甚至怕花的摆放有任何不合适,小心放下花,看着他们的名字不由地盯了很久,我想这是我对敬重最真实的体现。我走过每一位烈士的墓,细细看他们的经历,大概可以分为两种,一种是战场负伤战死,一种是积劳成疾,战死的烈士大多二十出头,积劳成疾的烈士也不过四五十岁正直壮年,他们都是用尽全力,在最能发光发热的时候,奉献了一切,只为祖国的发展与人民的幸福。他们是我们的榜样,更成为我精神上的指引。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 徐泽坤


上一条:支部活动|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召开预备党员转正大会暨预备党员接收大会 下一条:微党课|如何做一名优秀的党员

党群工作
基层党建
分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