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科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站
基层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基层党建 正文

微党课|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

2022年05月25日 17:41  点击:[]

为加强党员发展对象素质培养,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2022年5月25日,环境学院于资环楼1B-312开展第50期发展对象党课学习,本次学习的主题为“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主讲人为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广明老师。

课上,李广明老师围绕中国共产党的四个历史时期,讨论了不同时期党的不同任务目标,从多个方面总结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成就,并概括了其中的理念和思想。

并指出在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目前只出现过三个以“历史决议”命名的文件,这是我们党非常特殊的文件类型。

第一个是1945年通过的《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第二个是1981年通过的《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第三个则是刚结束不久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

前两个“历史决议”主要总结党的历史教训,分清历史是非。第三个“历史决议”着力点在总结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上

这三个“历史决议”都诞生于党和民族的重要历史关头,贯穿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三次历史性飞跃。

会议中,李广明老师表示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党中央决定通过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郑重的历史性、战略性决策,充分体现党牢记初心使命、永葆生机活力的坚强意志和坚定决心,充分体现党深刻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始终掌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和使命担当,充分体现党立足当下、着眼未来、注重总结和运用历史经验的高瞻远瞩和深谋远虑。

会议最后,李广明老师号召学员们,作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不仅要形式上入党,更要从思想上入党,用党的思想武装自己的头脑。在生活中,在学习上都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这既是对党员的要求,也是得到个人成长与社会认可的机会!同时,李广明老师也表示希望参加本次党课学习环境学子,能做到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贡献

通过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进一步加深了发展对象对全会精神的认识和理解,充分认识了“四个意识”、“两个维护”的重大历史意义,本次党员发展对象们纷纷表示,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力量,忠诚履职,勇毅前行,在新时代“赶考之路”上书写新的篇章,向党和人民交上优异答卷。


上一条:微党课|如何做一名优秀的党员 下一条:支部活动|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召开积极分子培养期汇报大会

党群工作
基层党建
分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