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科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站
基层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基层党建 正文

微党课|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宗旨和指导思想

2022年05月16日 16:46  点击:[]

2022年5月15日晚19:30,环境学院第51期积极分子第四次党课训练顺利举行,本次培训的主题为“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宗旨和指导思想”,主讲人为马克思主义学院郗芙蓉老师。

郗芙蓉老师从中国共产党的性质、中国共产党的宗旨、党的指导思想三个方面展开,围绕党的性质、宗旨、指导思想在不同历史时期的转变、曲折发展进行了讲解。

党课的第一部分从三大谜团说起,主要为大家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并强调要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始终保持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鲜明本色。

党课的第二部分主要围绕中国共产党宗旨的由来、意义及如何践行进行了讲解,并提到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要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

党课的第三部分主要从为人民服务的角度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史。征途漫漫,惟有奋斗。百年只是序章,未来必将可期。站在历史和未来的交汇点上,开启新征程、奋进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为人民服务永远在路上!

本次党课深入浅出、主题明确,使得入党积极分子们更加明确了党的性质,并将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深入到了每位同学的内心,有利于同学们树立起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价值观,不断提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自觉性。


上一条:微党课|党的纪律建设和作风建设 下一条:微党课 | “三创两迁”大学精神

党群工作
基层党建
分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