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科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站
基层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基层党建 正文

微党课 | “三创两迁”大学精神

2022年05月13日 16:42  点击:[]

2022年5月13日晚19:30,环境学院第51期积极分子第三次党课培训顺利举行,主讲人崔雯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了“三创两迁”大学精神。

崔雯老师从历史事迹以及历史发展的角度,为各位积极分子讲解陕科大的“三创两迁”精神,传承永不褪色的精神旗帜。

从1958年至今,学校经历了“三创两迁”,即从北京到陕西咸阳、从咸阳到西安的两次搬迁以及在北京、咸阳和西安的三次创业,在那个办学条件极度困难的年代,学校教职工扎根西部无怨无悔,为服务国家战略需要无私奉献,充分体现了西迁精神的精髓,这段历史、这种精神值得我们这些西迁传人永远铭记。

最后,崔雯老师号召同学们,去感悟“三创两迁”大学精神,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凝聚起新时代陕科大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爱国奋斗精神,走好陕西科技大学新时代爱国奋斗之路。


上一条:微党课|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宗旨和指导思想 下一条:微党课 | 《党章》解读

党群工作
基层党建
分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