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科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站
基层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基层党建 正文

微党课 | 《党章》解读

2022年05月11日 16:40  点击:[]

2022年5月11日晚20:00,环境学院第51期积极分子第二次党课培训顺利举行,本次培训的主题是:“党章历史沿革及十九大党章解读”,主讲人为环境学院学工负责人王念东老师。

首先,王念东老师针对党章做了以下解释:

党章是政党内部最基本和最高的政治行为规范,是一个政党的政治态度和组织形态的集中体现,是完备的政党组织所不可缺少的。党章的主要内容应包括该党的性质、指导思想、纲领任务、组织结构、组织制度、党员的条件、权利、义务、纪律等。

其次,王念东老师从党章的历史沿革出发,讲述了从一大党纲到十九大党章的一些主要内容。

王念东老师从身边的故事出发,讲述了台湾问题、西藏问题和南海问题,进而讲到了我党的优越性,体现出了中国在外交上的大国风范和责任意识。

在本次党课的最后,王老师希望大家能早日入党,积极学习党章,了解中国共产党未来的发展方向。

本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通过党章的历史沿革的学习,坚定了同学们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加深了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的了解,更为大家指明了前进的方向。


上一条:微党课 | “三创两迁”大学精神 下一条:微党课 | 党的基本知识

党群工作
基层党建
分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