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科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站
基层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基层党建 正文

党员榜样|“真”+付出+坚持=最后的结果——南康康

2022年11月02日 16:04  点击:[]

个人简介

南康康,中共党员,现任教改环境19班长。曾任院学生会办公室负责人等。在校期间,刻苦学习,积极参加学生工作,充分发挥模范先锋作用。现已获得两次优秀学业奖学金、一次国家励志奖学金、优秀团干等荣誉,申请专利三项、投稿学术论文一篇,大学生创新创业省级立项、两次互联网+省银、互联网+省铜等校级奖项十余项。最终推免至中国科学院大学杭州高等研究院。

1. “真”

大家可能会疑惑我说的这个等式是什么意思?“真”是什么?

这里引用我的高中老师说过的一句话:“数学这门课想要学好,你必须真的听懂了,真的做题了,真的做懂了”。这句话放在大学学习生涯里再适合不过了。我算得上是这样一个人。大一刚进入学校前我就已经打算要读研究生了,大一的公共基础课高数、无机化学、物理化学等等,我会静下心来沉浸在其中,真的听懂了老师讲的内容,真的搞懂每一道题,真的理解消化每一个公式;大二时,接触到了专业课以及一些专业实验,除了像学公共基础课那样以外,我会将课本一字不落的从头到尾看一遍,真正理解体会编者的出书逻辑、这项技术的前因后果等等。做实验时,我会真的明白实验原理、实验目的,实验失败了就再来一次,真的理解每个实验步骤的目的意义。

总的来说,但凡经历必有收获,首先要真的经历这些,才会有收获,切不可假装努力、眼高手低,生活真的不会陪我们演戏。

2. 付出

“天上不可能掉馅饼”,想要收获必然要付出。

我是大二上进入实验室跟随导师开始做课题,起初是跟着研究生师兄师姐在做实验,从最简单的洗涤瓶子做起,再到测pH、DO、COD、TN以及表征活性炭等,在做基础实验的同时阅读大量文献设计实验方案,最终围绕实验所开发的技术申请了两项专利,参加了多项比赛,获得了国奖、省级奖、校级奖等荣誉。

大二是我大学生涯最忙碌的阶段,除了上课和完成作业就是实验,几乎每天晚上都是十点以后才出实验室,周六加班,最长晚的时候凌晨一点才出的实验室,见过了凌晨一点空寂无人的教学区。

在这里也建议学弟学妹们能够尽早进入实验室开展课题研究,环境领域的科学研究大多是在实验中推进的,早些接触实验才会让你充分了解环境专业,将所学理论知识真正的运用到生产实践中。

3.坚持


起初我其实对自己能够推免一点把握都没有。因为早就定好了目标院校,去年的十二月份就早早的开始考研复习了,一直按部就班的复习,到暑假参加了三个夏令营并获得了优秀营员,这时候我才意识到自己有希望推免,接着就一直在准备材料,面试,预推免,填报系统,最后拟录取。

我想说的是如果没有前三年的坚持与沉淀,我是根本不可能推免的。希望大家在最苦最累的日子里,想想未来的美好生活,想想自己的研究生生活,咬紧牙关,努力坚持下来,你大概率就能成功。

最后,希望各位能够尽早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拥有一颗积极向上的心,请坚持努力下去。


上一条:“我为群众办实事”——环境学院本科第二党支部党日活动 下一条:微党课|新时代共产党员的修养

党群工作
基层党建
分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