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科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站
基层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基层党建 正文

微党课|新时代共产党员的修养

2022年11月02日 15:54  点击:[]

1.理想信念是一个极其重要的问题

石国亮老师从理想信念关乎执政党的生死存亡、理想信念关乎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理想信念关乎党员干部的精神追求,这三个层面来解释“我们为什么要坚定理想信念”的重要问题。

2. 坚守共产党人的命脉和灵魂

我们坚守的命脉和灵魂:坚守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仰!

石国亮老师从心中永远要有共产主义这盏明灯、脚下走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肩上要背负为人民服务的天职三个层面来阐释了怎样来坚守共产党人的命脉和灵魂

3. 志存高远 忠实践行

理想信念是一种精神追求,最终要通过具体的行动来体现、客观的实践标准来衡量。

石国亮老师引用习总书记的三个时刻,来检验自己的言行举止:平常时刻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的出来,危机的关头豁得出来。要从党的历史汲取力量,要向榜样学习,践行宗旨,坚强党性等方面来实现“志存高远 忠实践行的准则

4. 以新时代先进典型为参照系

石国亮老师向我们列举郑德荣、李泉新、许帅、姜仕坤、张进、张超、钟扬这七位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的事迹,我们要以以新时代先进典型为参照系,对照反思,寻找差距,不断增强党性修养。

5. 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终生的必修课

强调党性和党性修养,是继承和发扬老一辈共产党人优良传统和作风体现;强调党性和党性修养,是现实面临的考验和危险的要求;强调党性和党性修养,于党于国于个人有好处

本节党课,石国亮老师结合习近平、邓小平的讲话以及新时代先进典型,分别从五个方面对“理想信念——心中有了信仰, 脚下才有力量”进行了全面、深入的阐述,让我们每一位入党积极分子,都会在不断向党组织靠拢的路上,自觉提高党性修养,坚定党的理想信念。


上一条:党员榜样|“真”+付出+坚持=最后的结果——南康康 下一条:党员榜样|梦想本身不会发光,发光的是逐梦的你——王梦楠

党群工作
基层党建
分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