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科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站
基层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基层党建 正文

党员榜样|梦想本身不会发光,发光的是逐梦的你——王梦楠

2022年11月01日 15:50  点击:[]

个人简介

王梦楠,女,中共党员,本科第一党支部,保送至西北工业大学生态环境学院攻读硕士学位。曾担任校级英语协会会长、环境学院党务中心组织部部长、校艺术团委员、环境学院学生会委员,连续4年担任班级学习委员。在校期间,连续获得优秀学业奖学金,获得校级“优秀团干”、“优秀团员”称号,优秀部长奖,校级“四六级晨读”最佳领读奖,第四届校园心理情景剧省级二等奖,百家心理慕课校级一等奖,西安灞河国际半程马拉松赛优秀志愿者,第十二届文明礼仪优秀特长生陕西复赛活动优秀志愿者,“最美网课笔记”二等奖,迎新晚会“最佳台风奖”。科技创新方面,获得第八届互联网+大赛省级银奖、省级铜奖、校级金奖,第七届互联网+大赛省级银奖、校级银奖、校级铜奖,第十四届复兴杯大学生科技创新校级银奖,第十二届大学生三创挑战赛校级三等奖等共计11项科创类奖项。

梦想本身不会发光,发光的是逐梦的你

大家好呀,我是环境191班王梦楠,很幸运能有这个机会与大家分享关于自己这三年的小小路程,以及相关的经验与感悟,希望与大家共勉。用心感悟,向阳盛开。初入大学之时,带着对未知生活的向往与憧憬,我加入了一些学生组织和社团。体验到和过去十二年里不一样的校园生活,在这一年的时间里,有时候事情会多到焦头烂额。但是中间也从未想过要放弃哪一件事情,关关难过关关过,慢慢来,用心做好每一件事情都会变得有意义,这一年中我更学会了如何协调好学习、工作、生活的时间。大二开始,课程变得稍难,所以我在学习上分配更多的时间,认真对待每一门课程,从基础课到专业课,始终把握自己的前进方向。“学海无涯苦作舟”,课堂上认真听讲,有疑惑的地方课下及时向老师请教,课后安排好自己的学习时间,做好预习、复习,每一科、每一次作业都竭尽所能用心完成。学校和学院为我们提供了很完善的实验课程体系。我们不能浪费这样好的条件,要认真对待每一次的实验,做到精益求精,思考每一个现象后的原因,每一个原因后的目的,让每一片滤纸,每一罐药剂都发挥它应有的作用。与此同时,这一年我也继续坚持着兴趣爱好,参加校艺术团的演出、拍摄活动10余次。当然会占用休息时间,但是更多的当成是一种调节与享受,更要求我在休息时间、周末时间及时巩固学业。大二暑期,我和室友一同参加李老师带领的黄河流域科考实践活动。也就是在这个暑期,我对于环境的热爱更上一个梯度,因为这算是我第一次近距离把学科与社会联系起来。将自己的专业知识运用于实践,在热爱的领域发一份光、献一份热。

大三之后,基本上都是专业课的学习。对于专业课的学习,我带着热爱的向往,以遇到问题、罗列方面、思考问题、拓展知识、总结问题的过程,使自己的专业素养不断提升,大三学年平均绩点(4.34/5),院系排名第一。要相信,努力从来不会骗人。每次遇到问题时,多问自己几个为什么,为什么是这样的原理,为什么可以用这种方法,为什么会导致这样的结果......每次上课看到我们的专业课老师将所学、所见、所思、所想传授给我们,希望有一天也可以成为他们一样,在环境领域保持热爱与探索,这使我对于环境的热爱更上一个台阶。专业课需要我们有发散思维的意识,这一年中,也开始了科创竞赛,无论是与师兄师姐们的交流学习,还是与同级小伙伴、学弟学妹们的并肩作战,都让我看到每个人闪闪发光的样子,增加了我团队协作的能力,更丰富了我对于专业知识的拓展,了解行业、技术现状,培养了我创新思维的模式,用心去感受新的领域。保持动力,奔赴下一场山海。

心有所信,方能远行。我想绝大多数的人应该都会和我有这样类似的心声:大学根本不是想象的那样轻松。我们将面临着许许多多的选择,有些选择可能会重叠、冲突。那种对于未来的迷茫和不确定性,有时候会让我们恐惧,但是又不能停止我们前进的步伐。所以我们的职业生涯规划课是很有必要的,从大二开始,我们应该对自己未来指出大致的方向,是要考研、考公还是就业,我们可以往这方面去努力,(比如工作,可以多参加活动,培养组织能力)。可能我们后来会因为各种原因改变我们的目标,能尽量早确定就定好,这样以便我们往那个大方向去努力。可以找老师、长辈、学长学姐了解,最终自己决定好,也不能因为身边人友好建议轻易改变,今天一个目标,明天又换一个,后天又不一样了。接下来的路,还是需要我们自己去走,最终的定夺还是取决于我们自己。“打心底去完成”,做一切事情要从心底里愿意接受它、愿意追求它,当我们乐在其中,会更有信心与驱动力,也便会是开满鲜花之路。

感谢遇到的良师、益友、家人们,所遇皆幸运,我倍感珍惜。还有些我们未曾谋面的朋友们,是环境让我们有缘相聚在这里,希望我们都能永存向上的心,在热爱的领域闪闪发光!


上一条:微党课|新时代共产党员的修养 下一条:微党课|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第52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暨“党史学习教育”系列课程

党群工作
基层党建
分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