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科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站
基层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基层党建 正文

【学习二十大】环境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集中学习新党章 争做新时代合格党员”专题活动

2022年10月31日 15:29 环境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 点击:[]

13B11


党章是党的总章程,集中体现了党的性质和宗旨、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党的重要主张,规定了党的重要制度和体制机制,是全党必须共同遵守的根本行为规范。认真学习党章、熟悉掌握党章是党员应尽的义务,广大党员应深入学习对照,把党章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环境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于10月30日上午9:30通过线上会议的方式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开展了“学习新党章,做新时代合格党员”的专题学习会。

2022年10月22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审议并一致通过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提出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决定这一修正案自通过之日起生效。专题学习会上,支部书记李丹带领大家对党章修改的内容进行了逐一学习并号召全体党员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地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

8A819



心得

康虹:对党章部分内容的修改是中国进入新时代、顺应新发展要求的必由之路,但是其核心一直保持不变,中国共产党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作为一名中共党员,作为一名知识的探索者,我深知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在漫漫新征程上,广大青年要坚持“敢”字当头,以初生牛犊不怕虎、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刚健勇毅,扛起新一代中华儿女如山的青春责任,我们的祖国正在世界这片丛林中茁壮生长,我相信,在一代又一代人的共同努力下,伟大复兴一定会早日实现。

刘甜:党的二十大将二十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写入党章,使党章充分体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充分体现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提出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充分体现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的新鲜经验,以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对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提出的新要求。学习新修改党章,是前进的引领,是奋斗的召唤!作为一名党员,我将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和使命,自觉学习党章,贯彻维护党章,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党章的精神和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密切联系实际,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思想觉悟。在实际工作中结合平日所学知识,努力做到学有所思、思有所悟、悟有所得、得有所用。

罗辉帮:通过对《党章》再次学习,使我更清醒地认识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尤其是基层一级的共产党员必须进一步从自身工作实际出发,以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为动力,认真学习精神,努力实践“三个代表”,增强自己的事业⼼和责任感,提高政治思想素质提高专业业务水平,提高驾驭工作和处理问题的能力,努力学习,创新工作,在日常学习、工作、生活中发挥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屈妙:通过认真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我对新党章有了更新更高的认识,对我们党的性质,理想目标,指导思想,基本要求,党员义务权益有了更深的理解,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的政治理论和基础知识教育,从而也更加坚定了自己的革命理想信念和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崇高责任感。在今后的在学习和生活中,按照党的规定来严格要求自己,克服自己的缺点。保持与时俱进的精神状态,善于学习和创新,主动接受先进知识和经验,用现代文化武装自己。在当代中国,发展先进的文化,就是发展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作为一名党员,我们应该进一步加强党的基础理论知识的学习,提高自身的党性修养,密切联系实际,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断加强自己的政治思想和实际工作的能力,更加勤奋的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1D786

实践没有止境,理论创新也没有止境。党章的一次次修改,体现了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和制度创新的时代特色;党章的一次次完善,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推陈出新、与时俱进的创造精神。作为学生党员,全体成员在学习与工作中应当将理论创新与实践创新结合起来,把学习党章与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机结合起来,并经常对照党章规定和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积极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上一条:微党课|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第52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暨“党史学习教育”系列课程 下一条:【学习二十大】环境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暨理论知识学习会

党群工作
基层党建
分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