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科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站
动态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动态信息 正文

四川大学刘敏教授做客我校“前沿科学报告”

2022年01月28日 12:47 王家宏 点击:[]

1月24日,应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科技处及前沿院邀请,四川大学刘敏教授做客我校“前沿科学报告”,作了题为“污水处理与碳中和”的线上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环境学院副院长王家宏教授主持。

刘敏教授针对污水处理工艺特点,结合国内外污水处理碳中和技术案例,详细阐述了国内外污水处理碳中和技术进展以及污水处理过程中能量优化,并结合课题组研究提出污水处理厂碳中和实现途径,为污水处理碳中和技术研究提供新的思路。

报告会后,刘敏教授对参会师生关心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和讨论,参会师生受益匪浅。刘敏教授的学术分享开阔广大师生视野,对广大师生在相关领域开展教学和科研工作有深刻的启发性。

新闻小贴士:

刘敏,四川大学建筑与环境学院副院长,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生态文明教育研究分会理事,国际科技合作计划评价专家库同行专家,国家科技专家库成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专家,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环境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主要从事污水生物处理和有机废水生物制氢及厌氧产沼气的理论与技术研究及应用工作。主持和参与完成国家级、省部级和校企合作项目4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申请并获得专利10余项,参编教材和专著3本。


上一条:【前沿报】南方科技大学傅宗玫教授、天津大学陈玖斌教授做客我校“前沿科学报告” 下一条:天津科技大学刘宪斌教授做客我校“前沿科学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