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科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站
动态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动态信息 正文

天津科技大学刘宪斌教授做客我校“前沿科学报告”

2022年01月24日 12:46 李小飞 点击:[]

1月25日,应我校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科技处邀请,天津科技大学刘宪斌教授做客我校“前沿科学报告”,作了题为“水生植物立体共生系统对黑臭水体的原位修复技术研究”的线上学术报告,环境学院及其他兄弟院校、科研院所师生2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环境学院副院长郭军康教授主持。

刘宪斌教授以国家黑臭水体的环境治理重大需求为切入点,运用系统性、整体性的生态学理念,阐释了水生植物立体共生系统治理黑臭水体的路径、方法和成效,分析了植物立体共生系统处理黑臭水体的机理,并以具体项目为案例,介绍了黑臭水体治理和人工湿地生态系统构建的最新方法和技术。报告会内容丰富,对城市黑臭水体治理和人工湿地生态系统构建具有很强工程实践指导意义,对广大师生开展高水平科研工作和服务国家与地方重大战略需求具有很强的启发性。

报告结束后,刘宪斌教授与学院师生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就师生关心的问题逐一进行解答。

新闻小贴士:

刘宪斌,天津科技大学教授、博导,天津市海洋环境保护与修复技术工程中心主任,教育部环境科学与工程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生态环境部环境影响评估中心特聘专家,自然资源部海洋咨询中心特聘专家。天津市高等学校“十三五”环境科学与工程重点学科带头人,天津市“十三五”“近海海洋环境特色学科群”负责人,天津市渤海生态环境保护基金会理事长、天津市地理学会副理事长、天津市环境学会理事、天津市生态学会理事、《海洋通报》编委,主要研究方向为环境调查与评价、污染环境修复原理与技术、含油废物处理技术。发表论文70余篇,出版专(译)著3部,授权国家发明专利6项,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天津市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中国港口协会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


上一条: 四川大学刘敏教授做客我校“前沿科学报告” 下一条:【前沿报】赵进才院士工作室举办线上学术报告会(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