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科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站
动态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动态信息 正文

【前沿报】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廖宏教授做客我校“前沿科学报告”

2022年01月03日 12:41 沙桐 点击:[]

12月30日,应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科技处及前沿院邀请,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廖宏做客我校“前沿科学报告”,作了题为“我国近地表臭氧污染加剧成因及协同控制策略”的线上学术报告,环境学院及其他兄弟院校、科研院所师生200余人聆听了本次报告。会议由环境学院陈庆彩教授主持。

臭氧作为一种主要空气污染物,会危害人体健康及陆地生态系统,中国正面临日益严重的臭氧污染问题。廖宏教授指出,在我国城市地区夏季臭氧经常成为首要大气污染物,研究臭氧污染的成因对于制定有效的减排策略非常重要。报告从化学机制和气象条件两个方面,详细解析了近年来导致我国臭氧浓度上升的原因。廖宏教授强调,在当前严峻的大气复合污染形势下,需要更加有力的措施去控制NOx和VOCs的排放,特别是减排能同时形成臭氧和二次有机气溶胶的高活性芳香烃VOCs,才能够更有效地实现霾和臭氧治理的双赢。

廖宏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对学院师生在相关领域开展科研工作有深入的启发性。

新闻小贴士:

廖宏,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教授/博导,主要从事大气环境和气候变化的模式研究。在Nature Climate Change、Nature Geoscience、PNAS等国际权威期刊发表SCI论文190余篇。先后主持中国科学院首批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项目、科技部973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创新研究群体项目、重点项目和集成项目等。2020年获美国地球物理学会的“Piers J. Sellers”全球环境变化职业中期奖。2019年获评“全国教育系统先进工作者”,带领团队获得2019年度生态环境十大科技进展(排名第一)。多次担任IPCC气候变化评估报告和《气候变化国家评估报告》相关章节的首席作者。曾任Earths Future期刊编委,GEOS-Chem模式科学指导委员会委员,现任WCRP中国委员会副主席,Advances in Atmospheric Science、Atmospheric Environment期刊编委及Frontiers in Environmental Science期刊栏目主编。


上一条:【前沿报】赵进才院士工作室举办线上学术报告会 下一条:中南大学杨越副教授做客我校“未央导师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