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科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站
动态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动态信息 正文

中南大学杨越副教授做客我校“未央导师论坛”

2021年12月17日 09:51 文、图/环境学院 陈湘萍 杨米娜 点击:[]

近日,中南大学杨越副教授受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做客我校“未央导师论坛,并作了题为“退役锂离子电池三元材料有价组分高效分离与循环利用”的学术报告,环境学院相关师生参加会议。环境学院陈湘萍教授主持会议。

杨越副教授首先介绍了集流体热解分离与正极材料还原耦合强化集成技术,集流体可控热解分离技术可以将PVDF与乙炔黑完全去除、正极材料与铝箔分离、三元正极废料可控热还原,在热解过程中还发现,层状三元材料结构不稳定,存在析氧反应,通过碳热还原过程可实现锂向碳酸锂、复杂过渡金属氧化物向低价简单氧化物的转变。杨越副教授提出的三元还原废料有价元素梯级分离技术,实现了锰钴共萃--镍锂萃取分离--沉淀回收锂--锰钴沉淀分离,提高了高价金属的分离效率。杨越副教授认为基于共萃取与共沉淀的废旧锂电材料短流程循环利用技术,规避了从镍、钴、锰分离流程长,成本高的难题,该技术流程短、操作简单,可获得高附加值锂电正极材料再生产品。

会后,杨越副教授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学术交流,并进行解疑答惑。


新闻小贴士:

杨越,中南大学资源加工与生物工程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从事有色金属二次资源循环利用研究,入选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湖南省优青。以第一/通讯作者在Angew. Chem. Int. Ed., Energy Storage Mater.等期刊发表SCI论文30余篇,ESI高被引论文4篇。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子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及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等国家/省部级项目。作为骨干成员获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科学技术一等奖3项、湖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


上一条:【前沿报】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廖宏教授做客我校“前沿科学报告” 下一条:暨南大学朱明山教授做客我校“未央导师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