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科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站
动态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动态信息 正文

暨南大学朱明山教授做客我校“未央导师论坛”

2021年12月15日 09:49 文、图/环境学院 李英宣 杨米娜 点击:[]

近日,暨南大学朱明山教授应我校研究生院和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的邀请,作了题为“压电效应在水污染控制方面的应用探索”的学术报告,环境学院相关教师及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环境学院李英宣教授主持会议。

朱明山教授围绕利用环境中水体机械力作为能量来源,通过压电催化剂,实现环境机械力如水流转变为表面电荷,强化界面氧化还原过程,实现对水体中有机污染物的高效去除的研究思路,详细介绍了通过在二硫化钼(MoS2)纳米片表面负载Fe单原子位点改善MoS2的压电极化特性,提高压电电荷分离能,大幅增强过硫酸盐的活化性能,通过压电活化的自驱动水运动触发类芬顿反应,并将其用于有机废水处理。

朱明山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使在场师生了解了前沿理论和技术动态。尤其是使广大研究生开阔学术研究思路,备受启发,为开展相关研究工作提供了重要借鉴。

新闻小贴士:

朱明山,博士,暨南大学环境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珠江人才计划”青年拔尖,广东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主要从事高级氧化反应中的电子调控微观机制在水处理方面的应用研究,以第一/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100余篇,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广东省自然科学杰出青年项目,荣获日本学术振兴会JSPS资助。担任环境污染与健康国际会议ISEH 2020水处理分会召集人,中科院二区杂志Elsevier旗下Surface and Interface (IF:3.7)期刊客座编辑和Chinese Chem. Lett. (IF:4.632)期刊编委、客座编辑,第二届中国医学装备协会医院建筑与装备分会常务委员和第五届广东省青年科协常任理事。


上一条:中南大学杨越副教授做客我校“未央导师论坛” 下一条:华南师范大学陈长二教授做客我校“未央导师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