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科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站
动态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动态信息 正文

华南师范大学陈长二教授做客我校“未央导师论坛”

2021年12月13日 09:45 文、图/环境学院 葛林科 杨米娜 点击:[]

近日,为拓展研究生科研视野,提升创新能力,积极响应学校研究生学风学术建设,华南师范大学陈长二教授应我校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做客“未央导师论坛”,并进行主题为“绿色采样技术”的线上学术报告,环境学院相关教师、全体研究生参与会议。会议由环境学院葛林科教授主持

陈长二教授首先介绍了新型有机污染物的来源及我国相关政策的变化,指出有机污染物种类繁多、环境赋存方式差异较大,但环境监测手段有限等问题,讲述了被动采样技术DGT的原理、发展,以及DGT应用于有机污染物监测的案例,展示了不同环境中DGT检测的有效性,回答了有关模型精度、采样灵敏度等热点问题。陈长二教授还结合人工智能的发展,提出了机器学习应用于DGT动力学模型的新思路,并分享了自己的一些相关研究成果,认为被动采样技术具有长远的发展前景,并鼓励大家发散思路,跨学科解决科研问题。最后,陈教授分享了自己国内外求学经历,给予研究生遭受科研挫折的应对方法以及平衡科研与生活关系的建议。

会后,陈长二教授与参会学者进行了深入学术交流,并解答研究生疑问。

新闻小贴士:

陈长二,教授,硕士生导师,华南师范大学青年拔尖海外引进人才。先后于英国兰卡斯特大学环境中心、瑞典斯德哥尔摩大学环境科学与分析化学系从事博士后及项目研究员工作。201711月起在华南师范大学工作,主要从事环境化学、环境分析与监测技术、化学品风险评估等,致力于绿色、经济、智能生态环境技术的研发与应用,担任国际期刊Bulletin of Environmental Contamination and Toxicology(SCI  IF2.15, 中科院3) 青年编委及期刊发展委员会主任、国际开源期刊《Water》等期刊编委。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科院海洋大科学中心重点部署项目子课题、广州市科技创新专项等科研项目7项,曾参与欧盟化学品管理委员会 (CEFIC-LRI) 基金、欧盟JERICO、英国EPSRC, DEFRA, 美国香料研究所(RIFM)基金以及中国 “863计划”、“973计划”等项目。 已在Environmental Science & Technology》、《Environmental Science & Technology Letters》、《Water Research》、《Journal of Hazardous Materials》、《Environment International等环境生态领域权威期刊发表论文40余篇。


上一条:暨南大学朱明山教授做客我校“未央导师论坛” 下一条:陕西师范大学闫俊青副教授做客我校“未央导师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