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科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站
动态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动态信息 正文

陕西师范大学闫俊青副教授做客我校“未央导师论坛”

2021年12月12日 11:04 文、图/环境学院 李英宣 杨米娜 点击:[]

12月9日下午,应我校研究生院和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的邀请,陕西师范大学闫俊青副教授作了题为“分解水材料表面调控与性能提升研究”的报告。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相关教师及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闫俊青副教授的报告围绕在高效分解水催化剂的设计开发,表界面性能调控,结构-性能构效关系以及光/电催化性能增强机制等方面展开,分别介绍了单原子W原子掺杂a-Ni(OH)2纳米片的材料界面调控、耦合电催化剂优化半导体光催化分解水界面、基于廉价高效助催化的光解水材料的界面优化等方面的最新研究进展。一方面优化光催化/助催化剂两相之间的界面即降低载流子界面迁移电阻,另一方面优化助催化剂/反应液之间的界面,实现廉价助催化剂体系的光解水效率提高。

闫俊青副教授的报告详细和深入,使在场师生深受启发,为开展相关研究工作提供了重要借鉴。

新闻小贴士:

闫俊青,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应用表面与胶体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固定成员。2015年7月,以副教授的身份加入陕西师范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主要从事基于非贵金属纳米材料的水分解研究。研究内容涉及非贵金属(Fe、Co和Ni)氧化物、氢氧化物、氮化物以及硫化物的纳米结构设计、水分解应用。博士论文被评为南开大学优秀博士论文。工作以来,在分解水方向在AngewandteChemie International Edition, Nature Commun., Adv. Funct. Mater., ACS Catal., Appl. Catal. B, Small等杂志上以第一/通讯作者发表研究论文35余篇,论文他引超过3000次。承担国家自然基金面上/青年项目各一项,陕西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以及中央高校基金,以科研骨干的身份参与两项国家科技部纳米专项项目等。2018年获得天津市自然科学一等奖(4/9)。2020年获得日本JSPS奖学金。



上一条:华南师范大学陈长二教授做客我校“未央导师论坛” 下一条:我校杰出校友姚晓军副厅长做客我校“前沿科学报告”,为环境学院师生做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