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科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站
动态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动态信息 正文

我校杰出校友姚晓军副厅长做客我校“前沿科学报告”,为环境学院师生做报告

2021年12月09日 13:56 文、图/环境学院 李小飞 点击:[]

12月9日,应我校科技处及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我校杰出校友、陕西省生态环境厅姚晓军副厅长做客我校“前沿科学报告”,为环境学院师生作了一场精彩的报告,环境学院教师、研究生200余人参加报告会。会议由环境学院院长助理陈庆彩教授主持。

会前,副校长黄剑锋代表学校向姚晓军回母校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他向姚晓军介绍了环境学院近年来在教学科研方面取得的成绩,要求环境学院以本次报告为契机,通过学习交流,促进学院人才培养以及更好地融入陕西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地方生态环境建设,为我省生态环境持续改善贡献科大力量。

姚晓军以“陕西的生态环境实践与探索”为题,全面解答了国家开展污染治理、生态保护尤其是“碳中和、碳达峰”的重要意义,并从环境污染治理的多个角度出发,讲述了我省污染治理的探索与实践,介绍了大气污染防治法沿革以及陕西省“十三五”空气质量考核相关工作。此外,还结合行业相关政策介绍了毕业生职业发展与人才培养工作。报告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对广大师生在相关领域开展科研工作,学院人才培养与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指导有深入的启发性。

报告会后,姚晓军与参会师生还就传统习俗(燃放烟花、熏制腊肉等)对环境污染治理产生影响、毕业生就业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


上一条:陕西师范大学闫俊青副教授做客我校“未央导师论坛” 下一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经费预算调整申请表(2015年及以后批准资助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