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科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站
心理辅导站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心理辅导站 正文

环境学院举办2019级新生宿舍舍长心理主题团辅培训

2019年12月13日 17:33  点击:[]

12月9日,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在教四C611举办了学院2019级新生宿舍舍长心理主题团辅培训。此次培训由电智学院胡亚华老师主持,全体2019级宿舍舍长和环境学院2019级辅导员李丹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第一阶段,胡亚华老师就此次团辅的主题、形式、作用以及与宿舍舍长工作的关系向同学们进行了简单介绍,便于同学们更加了解团辅培训中相关的心理健康知识和原理。

第二阶段,胡亚华老师随机抽选了5名舍长后,向在场同学亲自演示了“宿舍情愿卡”团辅活动的具体操作步骤,并带领在场的同学们在观摩团辅各个环节的过程中感受宿舍人际交流、心理关注的积极作用。通过活动中具体环节,胡老师也向在场同学们讲解了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以及关注和沟通方式技巧。


第三阶段,在胡亚华老师的指导下,在场同学分为5个小组分别尝试体验了“宿舍情愿卡”的活动魅力,并在结束后进行了宿舍长工作心得交流。本次2019级新生宿舍舍长心理培训在积极、温馨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上一条:线上培训不停学,环境学院开展心理骨干培训 下一条:阳光恋爱,大学生情感心理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