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科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站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正文

【安全教育】防范假期兼职诈骗

2022年08月10日 20:17  点击:[]

暑假期间,我们都想充分并利用假期时间,提升技能。兼职的确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大街上许多广告纸都极力渲染,打出丰厚的工资利润诱惑,吸引着一群又一群涉世未深的学生。说实话假期兼职想法是很不错的,一来可以丰富自己的人生阅历,增长见识;二来也能赚点钱,帮助减轻家庭经济负担,而且还体现了一个大学生在思想上的成熟和行为上的担当,不过在实践这些好的想法时存在着很多潜在的危机。



据了解,有大量大学生在做兼职的时候遇到非法机构的诱导,上当受骗,到最后是赔了夫人又折兵。所以,小编想给各位要做兼职的同学提个醒,希望大家都提高警惕。

1.不要随意信网络招聘信息和广告。一般的正规单位都会通过学院进行招聘,学院会安排相关部门统一组织。不要相信那些小广告看到的招聘信息,或者是流动招聘人员招聘的招聘消息,那些通常都是骗局。

2.不要轻易掏钱。正规招聘单位是不收取押金的,一些中介采取收押金的方式往往是陷阱。

3.谨防传销骗局。传销是个无底洞,一旦迈入将很难逃出。他们通常以招聘促销人员为幌子诱骗学生去其公司工作,然后给学生“洗脑”,并抛出高利润的诱饵,使更多同学沦陷。

4.要弄清楚自己打工的目的是了解社会而不是完全地光挣钱,务必提高维权意识保障自身权利。在应聘成功后要确定自己的权益。

假期的要兼职的同学,一定要有清醒的自我安全意识,维权意识。社会是复杂的,什么情况都可能发生,我所能提供的也只是一点小小的建议而已,更多的还是要靠同学们自己在生活中多思考,提高辨识能力。积极参与社会实践的同时请都带上一颗谨慎的心,遇事机警,三思而后行。

上一条:安全篇|宿舍安全要牢记,这期推文一定要认真阅读哦! 下一条:安全教育|暑期社会实践安全小贴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