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科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站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正文

环境学院举行团干部素质能力培训会

2022年10月31日 11:23  点击:[]

  为全面提升新一届团干部的综合素质,保证团委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更好的服务广大同学,为全面打造一支政治素质过硬、思想理论水平高、政策实践能力强、工作作风实的团干部队伍,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于10月30日于腾讯会议线上举办团干部素质能力培训会。学生团委副书记燕雪妍、优秀团干部环工212严华、自动化211张嘉欣、21、 22级团支委、班长及团委全体成员参加此次会议。

  团委各部门责任人分别从部门内部具体介绍、工作对接、对基层团支部的要求以及对未来的展望四方面进行讲述。团委办公室负责人张钰莹详述青年大学习相关工作及活动方案的策划和宣传相关工作;团委组织部负责人曹可欣强调每年至少开展一次团组织生活会,同时激励基层组织积极参与团活动,做到互相学习,共同进步;最后实践部负责人余晓霖具体介绍了工作对接,其包括团干部素质能力培训会,社会实践等活动,对未来提出服务青年,团结协作,共同进步,与时俱进的美好展望。


  会议邀请请到优秀团支书环工212严华和自动化211张嘉欣进行团日活动经验分享。严华从积极召开动员大会,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团日活动为切入点,分享成功办好团日活动的经验。张嘉欣首先介绍了开展团日活动的意义,提高团日活动在大众心中的地位,然后分享了举办团日活动时遇到的一些具体问题及应对措施,为后续负责开展的团日活动的同学提供实际经验。


  学生团委副书记燕雪妍向参会人员介绍并讲解“三会两制一课”的内容与意义,表明“三会两制一课”是团的组织生活的基本制度,是推进从严治团的重要基础性工作。强调各位团干部要注重创新结合,针对性的解决问题,在漫漫新征程上,坚持“敢”字当头,扛起新一代共青团员的青春责任。

  青年团干部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希望全体学生团干部能树立求真、务实、争先的工作作风,做好广大团员的政治思想引领,鼓励新时代青年团员勇做时代弄潮儿。共进步、齐发展,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上一条:环境学院22级新生素质拓展活动顺利开展 下一条:环城晓生实践团开展“探环境青年,访就业成长”主题线上宣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