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科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站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正文

青媒摄影专业知识培训会顺利开展

2022年10月09日 12:09  点击:[]

  为提高环境学院青年传媒中心各部门的专业能力,帮助22级部门新成员更快地熟悉工作,10月7日晚,青媒组织各部门成员参加摄影、摄像技能培训,培训会于资环楼1b312顺利召开,特别邀请设计与艺术学院2021级学生孙欣宇作为主讲嘉宾,各成员都展现出高度的积极性和对青媒培训工作的热爱。

  此次培训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培训开始前,孙欣宇对本次摄影培训开展的目的进行了简明的阐述,强调了摄影技术对青媒工作的重要性,并提及一些摄影技巧,提高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此外,他还鼓励新成员们在课堂之余积极主动学习摄影知识,提升摄影技能,在生活中切身实际的感受摄影的魅力。随后,孙欣宇为成员们进行了专业的、细致的讲解,以“摄影是光影的艺术”为主题切入,重点讲解了曝光三要素——感光度、快门速度、光圈大小与拍摄的关系,并指导大家现场使用手机进行实践,体会各要素在不同数值下带来的光影变化,并简单介绍了手机摄像与相机摄像的优缺点。

  在热切的实践活动之后,孙欣宇继续引入了色温,白平衡,景深等摄影相关知识,同时提到了“王家卫风格”的电影通过调节景深而带来的视觉体验,再次激发了同学们对摄影专业知识学习的热情。

  此外,孙欣宇还带来了专业相机索尼280,简要说明了相机的使用规范和注意事项,通过对相机原理及专业知识的细致讲解,极大地满足了同学们对相机摄影的好奇心。随后,他将相机调节至不同参数进行拍摄,并请同学们观察几张相片的区别,真正体验到了参数改变对照片的影响。

  本次摄影摄像培训顺利结束,同学们受益匪浅。通过本次精彩而细致的培训,部门成员们在学习到拍摄方面专业知识的同时,也对青媒的工作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这是一次全新的开始,接下来的一年,青年媒体中心将带领新鲜血液,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上一条:环境学院学生工作队伍开展网络思政工作暨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培训 下一条:安全篇|宿舍安全要牢记,这期推文一定要认真阅读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