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科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站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正文

研途不迷路,青春梦相伴——环境学院举办保研·科创分享会

2022年10月23日 11:18  点击:[]

  为了提高我院学生的创新创业水平,在学院内营造良好的科创氛围。10月23日,环境学院于腾讯会议举办保研·科创分享会,20级、21级、22级同学参与了此次会议,特邀嘉宾为教改环境19南康康(推免至中科院环境杭州所)和教改环境19李俊杰(推免至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科创中心负责人万学权主持本次会议。

  李俊杰首先进行了自我介绍,向同学们分享了平时学习的经验,提醒同学们平时要注意课堂认真听讲做笔记,以及课后的作业和考试前的复习准备。他还提醒大三的同学要根据自身的情况,提前规划好考研还是保研,进行两手准备,做到最好,不留遗憾。随后他就保研前期工作、夏令营准备等相关内容进行了介绍,并分享了相关专业学习以及参加夏令营面试时的心得,同时他也对专业学习、学术科研、课外活动等方面分享了个人建议,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份极具价值的规划安排。发言最后,李俊杰还鼓励大家摆正心态,勇于尝试,坚定不移继续前行!

301D1

  南康康首先介绍了自己的科创成果,具体讲解了科创活动,科创实验的项目选择、团队组建、参赛经历、项目优化技巧等等。同时,他还鼓励同学们多参加一些科技创新活动和科研项目,多做实验,参与课题,参与实验室组会,并积极和导师联系,拓宽视野,增强自身技能。随后南康康建议同学们阅读大量文献,时刻紧跟学术动态,提升英语读写能力,在获得保研资格前仍能端正心态积极备战考研做好两手准备。

139DB

  本次活动,对今后有保研意向的同学有很大的帮助,使他们能尽早的规划好自己的保研路途和未来的发展方向。希望在之后的学习生活中,大家能更加清楚对自己的定位,更加明确自己的发展方向,实现自己的保研梦!

 

上一条:“共创文明宿舍,守护身体健康”环境学院2020级本科生宿舍大扫除活动圆满完成! 下一条:环境学院第一届研究生“双碳”创新与创意大赛院级辅导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