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科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站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正文

赓续西迁精神 牢筑青春信仰——我院党委书记李广明为全体团干部讲授主题团课

2020年11月10日 09:36 文、图/环境学院团委 刘红、郝建武 点击:[]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西迁精神”,让学生深刻感受祖国的历史性变革和伟大成就,感受老一辈师生西迁创业的奋斗历程,鼓舞学生讲好科大故事,续写爱国奋斗新篇章,11月6日,环境学院团委邀请学院党委书记李广明讲授《赓续西迁精神,牢筑青春信仰》主题团课。学院全体团干部、各年级团员代表听取讲课,团课由环境学院团委副书记刘红主持。

李广明结合一代代陕科大人埋头苦干、勤俭治学的奋斗历程为在场学生深刻讲授了我校“三创两迁”的时代背景、现实条件和大学精神的丰富内涵。

李广明强调,陕科大人用青春和生命为国家发展和社会需要谱写了动人篇章,形成了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作为环境学子,要肯于吃苦,甘于奉献,作为学生干部,要“干”在前面,率先垂范。

李广明指出,陕科大在60多年的发展中,在教育体系、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了巨大成就,形成了求实创新、锐意进取的科学精神。环境学子要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在学习上深入思考,在科研上不断创新,要学好生存必修课,练好专业基本功。

李广明勉励团员干部,要以扎根西部、服务社会的奉献精神为指引充分认识和理解环境的专业性质,勇于深入艰苦一线,锤炼意志;始终牢记和发扬干部的服务意识,甘心服务我院师生,回报社会。

李广明在总结中强调,我校“三创两迁”精神是对西迁精神的传承与发展。他寄语全体同学,要将“三创两迁”精神内化于心,外践于行,以奋斗拼搏的个人梦撑起科大梦,铸就中国梦。

上一条:与诚实同行,做守信学生——我院开展考试诚信教育系列活动 下一条:聚力美好青春,守护网络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