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科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站
基层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基层党建 正文

微党课|党旗飘扬,筑起红色防火墙——高校党组织战疫

2022年11月11日 11:15 李丹清 点击:[]

2022年11月11日,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第52期全体入党积极分子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共同学习了七一特别节目“党旗飘扬,筑起红色防火墙”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



视频中靳老师先庆祝了党的99岁生日,讲到了近百年来在党的带领下中国逐渐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光辉历史。自2019年起,新冠肺炎疫情给中国带来了巨大的冲击,而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一大批党员起到带头作用,冲在疫情最前线,为抗击疫情做出了巨大贡献,体现出党的奉献精神和家国情怀。


习总书记也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人民至上是中国共产党永恒的价值追求。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下至三岁儿童,上至百岁老人,党没有放弃任何一个人,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生命奇迹。

第二部分重点讲述了高校的防疫工作,其中重点提了北京科技大学等大学的抗疫工作和基层党建工作,另外还提到西安交通大学等高校,他们的西迁精神在基层的党建工作和抗击疫情过程中起到了巨大的作用。


在此次党课中,积极分子们对党的基层工作有了新的认识,同时在看到一位位先锋党员在抗疫前线的奋斗故事后,也对自己有了更高的要求。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应自觉自愿培育、践行正确的价值观,积极投身到国家建设中去,支持发展更加广泛、更加充分、更加健全的人民民主。有担当的青春最出彩,战斗中的青春最绚烂。


上一条:【学习二十大】我院环境科学系支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下一条:微党课|新时代共产党员的修养第二期

党群工作
基层党建
分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