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科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站
基层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基层党建 正文

微党课 | “三创两迁”大学精神

2022年11月04日 16:07  点击:[]

2022年11月4日晚19:00,环境学院第52期积极分子第四次党课培训顺利举行,主讲人薛力源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了“三创两迁”大学精神。

三次创业、两次搬迁、一次划转

薛力源老师讲道,我校“三创两迁”的大学精神,可以把北京轻院、西北轻院、陕科大不同历史阶段的所有师生都包含进来,涵盖我们所有人的精神文化记忆。在北京、咸阳、西安三个不同的地方开展了三次创业都充满着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的精神。

受命西迁——听党指挥跟党走

从1958年至今,学校经历了“三创两迁”,即从北京到陕西咸阳、从咸阳到西安的两次搬迁以及在北京、咸阳和西安的三次创业,在那个办学条件极度困难的年代,学校教职工扎根西部无怨无悔,为服务国家战略需要无私奉献,充分体现了西迁精神的精髓,这段历史、这种精神值得我们这些西迁传人永远铭记

放飞理想——勇做新时代西迁传人

这节课最后,老师将这句话从给入党积极分子们,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


上一条:党员榜样 | 奋斗青春,不负时代——李浦风 下一条:“我为群众办实事”——环境学院本科第二党支部党日活动

党群工作
基层党建
分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