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科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站
基层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基层党建 正文

支部活动|“牢记嘱托,勇毅前进”微党课

2022年06月11日 09:53  点击:[]

青年者,人生之王,人生之春,人生之华也。“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薪火相传、后继有人的战略高度,关心青年成长成才、谋划青年工作发展进步,激励广大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由教育部指导,光明网承办的“牢记嘱托,勇毅前进” 2022年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第一期,由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湖南大学4所高校党委书记和教师代表,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学校重要讲话或给学校师生重要回信精神,讲述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传承光荣传统和红色基因等情况。环境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组织支部全体党员自行线上观看视频,并提交观看心得。


615C2

董奇兵: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敢为人先、敢于突破,以聪明才智贡献国家,以开拓进取服务社会。传承红色基因,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成为我们的自觉追求。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语重心长、字字千钧,极大丰富了我们党对创办红色高等教育的理论思考和实践探索,极大增强了我们始终与党和国家同呼吸共命运的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极大深化了我们坚定拥护两个确立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极大激发了我们的历史主动精神,极大提振了我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力拼搏的精神力量。作为一名当代学生,更广大的舞台在基层,只有深入群众,才能锻炼本领、增长才干,人生才能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作为一名理工科研究生,我深知国家正在奋力追赶与发达国家在基础科学上的差距。青年是民族和国家的希望,我们要勇于攻克卡脖子难题,让自主创新的脚步迈得更快。总书记对青年学子寄予厚望,嘱咐我们要爱国爱民、锤炼品德、勇于创新、实学实干,每一点都讲得深入浅出。我将牢记总书记嘱托,努力成为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杜雅洁:作为青年党员我们必须要认真学习,正确认识党的光辉历史和伟大功绩并永远铭记在心。努力提高自身的理论水平,全面掌握国情,正确理解并自觉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和各项方针政策,知古鉴今,以史为镜,不断总结经验,开创未来。每一个党员都要自觉地把自己同党组织融为一个整体,同心同德,增强对党的亲和力和向心力,积极参加党的生活,经常进行党性分析和自我剖析,最后积极参加社会实践,不断学习进步。只有常怀忧党之心,恪尽兴党之责,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加强党性修养。把心放在对真理的追求上,时刻保持知识本领上的恐慌感和理论素养上的危机感,紧跟时代要求用心学习、潜心钻研。把心放在党的事业上,一切以党的事业为重。把心放在真诚付出、甘于奉献、终身奉献上。

73177


高婷: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国有独特的历史、独特的文化、独特的国情,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不能跟在别人后面依样画葫芦,简单以国外大学作为标准和模式,而是要扎根中国大地,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我们想要办好中国的一流大学,必须要有中国特色。我们中国青年一代的奋斗目标和前行方向就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作为一名合格党员,我要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要立志民族复兴,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

高雅馨:作为一名在党和国家的关怀下成长起来的大学生,生于盛世,更当以青春之我,担时代之责,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牢记学生党员的责任和担当,立足新时代新征程,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坚持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声音,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保持学习热情,提高研究能力,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在未来工作中,更需要将知识转为实践,将热情散播在工作岗位上,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喜共命运的情感投入在事业追求中去,继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去回馈社会,把青春书写在祖国大地上,努力成长为与历史同向、与人民同在的时代新人,时刻牢记自己身上的责任,把自己今天的学业、明天的事业同国家的需要、人民的需要紧密联系起来,肩负起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

侯晨:通过这次学习,我深深感受到了中国道路和中国制度的巨大优势,以及中华民族精神的优良品格,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是我们永久坚持的原则,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我今后会更加认清自己身上的责任,认真学习专业知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本专业的学习和研究中去,希望通过自己的学习能够在专业领域为党旗增辉。

802E7


[1] [2] 下一页

上一条:支部活动|环境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暨香港回归25周年 下一条:支部活动|化工污染治理团队党支部召开预备党员转正暨预备党员接收大会

党群工作
基层党建
分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