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科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站
基层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基层党建 正文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展情况(十)

2016年07月11日 17:40  点击:[]

院领导、支部书记带头参加所在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并讲党课

文、图/环境学院 张乾隆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力推动全体党员争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领导及各党支部书记按照“五个带头”的相关要求,参加所在各支部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并讲专题党课。

7月7日,院党总支书记李广明参加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会,并为本科生党员上题为“做四讲四有的大学生党员”专题党课。他以“四讲四有”逐条讲解对照党员要求入手,结合学生党员的实际情况,从理想信念、规矩纪律、道德修养、无私奉献四个方面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奋斗历程和新时期做一名大学生党员该如何体现党员的身份。他要求全体党员要充分认识到“两学一做”的重要意义,立足本职,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7月8日,办公室党支部书记杨红喜参加所在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并为支部全体党员讲授题为“学党章、讲规矩、转作风”的专题党课。党课上,他主要从坚决维护党章的严肃性谈了党员的职责和提高党性修养;从守规矩,加强纪律建设谈了增强规矩纪律意识和如何守住道德底线;从转作风、力促服务谈了办公室党员如何立足本职岗位践行合格党员的标准。最后,杨红喜结合学院实际,提出要“重修身、重垂范、重治本、重结合、重常态”,提高认识,提升质量,力争自己本职工作取得实效。

7月8日晚,院长助理赵钢参加所联系学生第一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并为学生党员讲授题为“坚守信仰,做最好的自己”的专题党课。它主要从党员政治觉悟、共产主义实现、寄身民族伟大复兴、如何做好自己几个方面来讲党课。党课内容从古至今、引经据典、切合学生实际,深入浅出通俗易懂,从思想源头树立学生的理想信念,获得学生一致认可。

上一条:暑期不断档,环境学院“两学一做”结合实际深入人心 下一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展情况(九)

党群工作
基层党建
分纪委